國內媒體都覺丟臉!國內假和尚行騙國外(組圖)

發表:2017-04-15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一名中國籍男子以觀光名義入境日本,假扮僧侶在東京都內騙外國遊客,遭日本警方逮捕。這是日本首次公開逮捕中國假和尚,警方正在調查案件是否是有組織犯罪。這名54歲的中國籍男子陳先樓(又譯作陳先容)2月份以遊客身份入境日本,卻疑似在東京都內的上野及秋葉原等地假扮僧侶,用廉價的佛珠等物品,對10名外國遊客行騙,得手金額2萬日元(約1200多元人民幣)。

在日本行騙的中國假和尚
日本景點的中國假和尚(視頻截圖)

日本警方表示,陳先樓在2月20日至3月5日期間,身穿灰色僧服,在東京上野公園、秋葉原等地,向外國旅客展示寺院照片、派發英文傳單,聲稱要籌款修葺寺廟,重建寺院,以500至1000日元,向遊客兜售念珠、護身符等物品行騙。因此,陳先樓涉嫌違反日本《入國管理難民法》,從事非法營利活動。他向日本警方交代,自己是農民出身,因為要賺錢買食物,才會假扮成僧侶,出售的物品都是在中國用低價購入。

近年來,來自中國的假僧侶走出國門,行騙,行乞世界各地的案件屢見報端。香港,歐洲,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印度尼西亞,印度和尼泊爾等地也出現了類似的現象。

據歐洲時報今年1月報導,兩名來自中國,年齡分別為39歲和50歲的和尚因涉及詐騙案,被奧地利薩爾茨堡地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個月。當地司法部門收集了自2016年3月1日至11月14日的所有相關信息。據統計,共有21名受害者遭到詐騙,受害者大多為婦女,主要年齡在35歲至60歲之間。

去年8月,印度尼西亞移民局逮捕了兩名來自中國假和尚。這兩名行騙的男子年齡50歲出頭,他們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挨家挨戶化緣,並鎖定華人為行騙目標。兩人囂張到進入當地移民局護照服務處化緣,於是被捕。他們落網後對假借和尚化緣之名行騙的罪行供認不諱。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稱,紐約鬧市區也曾流竄著一批說普通話、穿著僧衣冒充和尚的乞討者,他們向路人微笑著,顛三倒四的說些好聽的話,見路人放鬆警覺,就會不失時機地遞過去一串木珠手鏈或者一枚金光閃閃的佛像,然後討要些小錢。有長期監測這些行乞行為的人員表示,這些假和尚的背後貌似有一個更龐大的組織。因為他們提供的貨物幾乎一模一樣,而且也不相互競爭,還有人曾看見他們一起數錢,似乎互相認識。

國內的媒體也關注和報導了這些走向世界的假和尚們,併發出感嘆稱,在國內行騙多年,如今業務發展到國外了,丟人也丟到國外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