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造彈 外媒揭陸企從中助力(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17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飛彈研製技術隱現中企幫忙
朝飛彈研製技術隱現中企幫忙(圖片:國家利益雜誌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4月16日朝鮮再發射導彈,但最終發射失敗。中共方面警告朝鮮,挑起戰亂者要付出代價。然而,外媒發現,朝飛彈研製技術中,隱現中企提供資源。

朝鮮造彈 外媒揭中企幫忙

朝鮮「太陽節」閱兵活動結束後,金正恩政權下令16日早上自東岸新浦區發射一枚導彈,但在發射數秒後爆炸,失敗告終。

朝鮮 中國 邊境
金正恩政權下令16日發射一枚導彈失敗告終(網路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英國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的話說,導彈發射失敗可能是系統本身有問題,或是「遭美國網絡攻擊。因美國有過往經驗,影響類似的實驗以使發射失敗。」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朝鮮去年共進行22次火箭與彈道飛彈試射,今年迄今也已發射至少7次,朝鮮飛彈研製技術看似大幅提升,但飛彈試射零件卻不源於朝鮮,許多重要組成部分研判是中企提供。

報導稱,朝鮮有超過80%進口貨品來自中國,儘管中共否認境內公司對朝鮮出口非法產品,但證據表明,中朝間這類違法貿易並非罕見,特別是在兩國邊境地區。

例如,中國東北地區的瀋陽機床公司向朝鮮出口違禁品,雙方甚至直至2015年底仍關係密切。據稱,還有中國大陸人充當掮客,將西方產品帶入朝鮮。

西方國家出售中國產品時,都附有不得轉售朝鮮的說明,但中共對此一直不願妥善處理,甚至視若無睹。專家表示,這些從中國進入朝鮮的零件,助長了金正恩政權對武器研發的囂張行徑。

對朝或禁石油 北京收緊管制

但是,隨著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北京當局近來逐漸加強對朝鮮管制。中國公佈的貿易數據顯示,一季度中國從朝鮮進口的煤炭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1.6%。煤炭一直是朝鮮最重要​​的外匯來源。

稍早,路透社報導,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一名貿易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從2月底起全面禁止進口朝鮮煤炭。中國為補足煤炭短缺,特別是可以製鋼的「焦煤」,增加了美國煤炭進口量。

「Eikon」資料顯示,2014年下旬至2016年間,中國未有記錄進口美國焦煤,但到今年2月下旬,中國進口美國炭量超過40萬噸。

此外,去年9月當局還逮捕了中國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的11名高層人士,包括該公司總裁兼創辦人馬曉紅,理由是鴻祥對朝鮮出口總值超過25萬美元、可用於製造化學武器的氧化鋁。

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更罕見發文警告,「如果朝鮮本月再破底線,中國社會將會願意看到安理會做出包括嚴格限制對朝鮮出口石油的空前嚴厲反應」。

對於中共官媒接連發出警告,吉林大學公共外交學院副教授孫興傑對海外多維新聞網表示,這表明中美已在朝核問題上達成共識,不再袒護朝鮮金正恩。

突訪三八線 美副總統重申對朝容忍戰略

另一方面,外界留意到,朝鮮發射導彈之日,也是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韓之日。

當日,彭斯在未公佈情況下,突然前往三八線非軍事區。他從瞭望台望向北方朝鮮戰區,並向在場記者重申,美國對朝鮮戰略容忍時代已終結。

韓朝非軍事區是指一段橫越朝鮮半島,它是朝韓邊界三八線的緩衝區地帶,經歷上世紀50年代近3年的韓戰後,韓朝代表簽署《南北韓停戰協定》,自此確立以北緯38度線及其周邊地區所組成的韓朝非軍事區。

朝鮮造彈外媒揭陸企從中助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推特(圖片:彭斯推特截圖)

彭斯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我向韓國發出的訊息是:我們將會與你100%同在。即使在這困難的時間,我們會支持你,為了自由及安全的未來。」

彭斯還表示,美韓不會再容忍朝鮮的導彈或核試,美軍近期在敘利亞以至阿富汗的打擊,都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不容測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