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被否匯率操縱 中國下一關可不好過

發表:2017-04-18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日前,美國財政部發布針報告,認定包括中國在內,沒有一位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通過操縱貨幣匯率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並未給任何一個貿易夥伴貼上「匯率操縱國」標籤。

但美國財政部仍將中國列在「監測名單」上,因為中國對美國的雙邊貿易順差異常龐大。去年10月被列入監測名單中的日本、韓國、臺灣、德國和瑞士,這五個美國的貿易夥伴也繼續留在名單之中。美國財政部確保將對他們的匯率和經濟政策進行額外的審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解釋,之所以改變競選時的承諾,是因為現在行動,可能破壞中美兩國政府為應對朝鮮威脅進行的對話。

川普把不給中國貼匯率操縱國的標籤作為潛在的交換條件,暗示這可能讓中國更願意協助化解愈發升級的朝鮮核問題。但是,這不意味著北京當局可以就此高枕無憂,雖然暫時緩解了可能與中國即將爆發貿易戰的疑慮,但在與中國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問題上,美國方面已經開啟了新方案。

目前分析機構普遍看法是,中國並不是想完全阻止人民幣的下跌,而是希望引導人民幣有序貶值。如果人民幣過於猛烈的下滑,中國的通貨膨脹可能會隨著進口成本的上升而加劇,並可能引發無法控制的資本外流。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預計美國政府會繼續關注中國匯率管理和貿易行為。中國海關總署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繼2月份罕見地出現91.5億美元貿易逆差後,中國3月份實現貿易順差239.3億美元,當中74%的順差來自中美貿易。

川普在競選時指責中國通過壓低人民幣匯率而「偷竊」了美國的就業崗位與繁榮,並在上任第一天再度發誓要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者標籤。採取這個舉措需要進行特別磋商,而且可能進而採取懲罰性關稅等其它行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日前抨擊中國一系列貿易問題,從由來已久的工業產能過剩到強制技術轉讓,以及長期禁止美國牛肉和電子支付服務。

中國外貿的貿易順差已持續了近30年,這也成為中共政府發布官方報告時自誇的地方。從公開數據可以看到,給予出口企業補貼是中共政府常用方法,用本國稅收補貼國外消費者,這些都常見於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總體而言,中共政府常年鼓勵企業出口創匯,中國國內民眾在這方面吃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