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多市進入朝核化應急待命(圖)

發表:2017-04-18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多市進入朝核化應急待命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朝鮮16日早試射導彈失敗,令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引起國際關注。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與朝鮮隔江相望的遼寧省,其下轄大連市環保局一份針對朝鮮核化危機的內部文件週一(17日)曝光。文件內容涉及應急待命的安排預案,但民眾的知情權卻被剝奪,邊境地區的民眾,甚至遭警告不得對外談論涉及朝鮮核試的事情。

這份大連市環保局的緊急通知顯示,14日,即朝鮮太陽節舉行閱兵前一日,環保局已開始進入應急待命狀態,並啟動了應急值守。並要求各機構一把手24小時保持手機暢通,以便在應急啟動後第一時間應對。

大連市環保局對此未作出回應。但丹東市環保局人士表示,該局核輻射科也在進行工作。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軍事觀察員表示,這說明中國在朝鮮問題上十分被動。此外,本應屬專業救援和應對的應急措施,也看不見教育民眾規避危險的基本資訊,顯示決策人忽視民眾的安全。

他說:你現在看到的屬於個別人泄露出來的,離朝鮮更近的地方,那些單位沒敢泄露唄。因為現在這個事情很緊張,這個說白了,必須得承受朝鮮帶來的苦果。到底能不能勸住朝鮮?前幾天有個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是中國特使被朝鮮拒絕入境。如果是真的話,那這個情況就很嚴重。中國很怕朝鮮亂來,但是又沒有辦法。這個官僚機構又不是民選政府,不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你又怎麼樣呢?死了再來掩蓋唄。關於朝鮮問題這麼多年那麼多專家寫了那麼多話,現在就不讓你說話唄。

目前為止,包括前沿指揮部所在的長白管委會環資局,也拒絕回應任何與朝核有關的問題。

報導說,從朝鮮第一次核爆開始,中國官方就啟動了核污染檢測。朝鮮第四次核爆之後,中國官方在吉林省中朝邊境地區的二道白河鎮成立前沿應急指揮部,統一指揮邊境地區的監測,但目前除去年九月曾發布官方通稿稱沒有監測到核污染之外,實際監測資料至今都秘而不宣。邊境近千萬民眾是否已訂下撤離方案,目前仍是謎團。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