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人數之謎 左右難圓的謊(圖)

作者:李明 發表:2017-04-2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刑人數之謎 左右難圓的謊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2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4月11日公布最新死刑調查報告:中國以外國家2016年死刑執行總量為1031例。中國死刑數為國家機密,因此沒計入統計。大赦國際推測,2016年中國死刑人數可能超過其它國家總和,達數千例。該報告再次催化了外界對中國活摘器官指控的關注,尤其是被強摘器官的大部分對象為法輪功、政治良心犯等非死囚人群。

醫生和病人皆刑事犯罪

4月10日,加拿大國會議員Garnett Genuis在議會中正式推出個人法案C-350,將參與活摘人體器官列入刑事犯罪,以修訂加拿大《刑法典》和《移民和難民保護法》。2013年提出該法案前身C-561的加拿大前司法部長、總檢察長Irwin Cotler指出,該法案發出雙重消息:1、警告中國,參與者被追究責任;2、確保加拿大人不做同謀,「若加拿大人參與其中,他們將被追責。」

國會議員Scott Reid說,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大量出色的調查研究證實了活摘器官的存在。

「換腎跟買豬腰子一樣容易」

近十多年來,許多加拿大病人溶入「器官移植旅遊」的河流湧向中國。

《鳳凰週刊》2013年11月刊文〈中國人體器官買賣的黑幕〉,指過去十年器官移植旅遊在中國興盛,器官幾乎隨叫隨到「換腎跟買豬腰子一樣容易」。

文章中還表示,對於這個無須等候、快速配對的現象,有很多國際醫學專家稱,中國實際移植量比美國多很多,甚至有國際醫學專家分析:「中國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甚至活摘器官庫——事先驗好血型和做好相關資料檔案的活體器官供應者,在市場上獲得器官「需求」之後,這些活體器官供應者就被送入「醫院」(屠宰場)」。

器官來源:官方六次改口

此外,《鳳凰週刊》在文章中指出,中國官方六次改口對於對於器官來源的說法。其中包含,2001年外交部發言人嚴詞否認使用「死刑犯器官」、重申禁止器官買賣,主來源為「人們自願捐獻」;2006年11月,衛生部黃潔夫改口稱「絕大多數來自死刑犯」,少數為「車禍死亡者」;2013年初:將開始「逐步終止從死刑犯」身上獲取移植器官;將使用一套新的器官捐獻制度。

該報導還點出了最突出的矛盾點——「器官比死囚多」。文章中說:「大陸死刑犯人數遠遠少於器官移植所需的供體人群。大陸官方公布每年實施全肝移植四千例,(實際數據可能還會多出三至四倍),即使按照陌生人群20∼30%的器官匹配率來算,也必須從三至五個人中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器官,那四千個肝臟就至少需要從一萬二千至二萬個死刑犯中挑選。」

「然而據國際人權組織調查,中國每年公布的死刑犯在二千人左右,即使全部用上,也只能讓二千人做肝移植,其餘的人從何得到肝臟的呢?」

主要來源:非死囚的良心犯

《鳳凰週刊》報導質疑:在中國無法獲得法律保護的法輪功學員、中國勞教所囚犯、社會流民、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等都可能是這個地下組織盜賣器官的目標。

該質疑在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和伊森.葛特曼於2016年的最新聯合調查報告中獲得了確證。

該報告通過深入調查和分析中國數百家大中型醫院收入、病床床位和使用率、外科手術人員、培訓項目、國家資助和其它因素,得出結論是「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數量6萬到10萬例,而並非官方公布的1萬例左右」。大多數供體是來自關押非刑事罪犯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從事移植手術的主體是各大軍醫院和武警醫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