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一線80%招聘要25-35歲(圖)

作者:Twinlight 發表:2017-04-2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 一線 招聘 海歸 年輕
國內一線80%招聘要25-35歲 ( 圖片來源: pixabay.com )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國內一線80%招聘要25-35歲,不好混。這個制度在各大中城市都差不多,可能小城市反倒是稍微鬆動一些,所以要海歸的話,年輕的找工作還比較容易,年齡超過35歲的除非是高級經理人,直接回國做公司高管,比如總經理,總裁之類的還好,普通的超齡了很難找到。因為每年有那麼多的年輕畢業生湧入社會找工作,年紀大的不好混。這一點美國相對來說放的就很開了,不管你是多大的年齡,只要你能勝任這份工作就可以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美國的航班有一些空中大媽之類的,而中國一律的都是空姐和空少。國內對年齡和顏值卡的都很嚴格,顏值特別的重要,哪怕兩個人其他的都差不多,其中一個人顏值明顯高,那麼這個人一定會被錄用,而顏值差一些的就只能再去繼續找工作了。現在找個合適的工作不容易,招個合適的人也不容易,等於是雙向選擇都很困難。我一個朋友在北京開公司,說是要招個行政,其實行政也不是什麼技術活,只要認真負責就行,沒有經驗都問題不大,可是招了一年了,還沒有招來人。要麼就是人家覺得這裡工資低,人家覺得工資可以的,他又看不上人家了,都很糾結。

國內的藥業目前正在蓬勃發展,急需有國外經驗的各方豪傑。目前國內給的工資已經接近國外水平。這些工作都是高層階級,年薪都是百萬人民幣以上。唯一不足的就是年齡限制。有的職位過了50歲是根本不考慮。但是願意海歸的海外華人藥業高技術人才卻寥寥可數。在美國大公司上班的,一輩子做同樣的工作,運氣好的,擔任管理職位,但是少之又少,尤其在以白人為主的大公司。到了40歲,要他回國,孩子沒有長大,經濟也沒有啥基礎。再說40歲,要回國擔當大任未必能承擔下來。到了50歲回去的機會就更小了。再混十年,你的退休金等等也都達到基本的基數。可是在國內50歲以上就是退休的年齡了。人家把你當作小老頭,那個滋味不好受。再說,你在美國混到50歲了,找找其它小公司的高薪工作不難,而且工作絕對比國內輕鬆。不過在美國,早期來美國干藥業退休人士不少,在美國你退休了,只要你有技能,一般短期顧問是不難找的。很多小公司就愛用這些老人,因為雖然時薪高,但是不需要負責保險還有其它的福利,還是划算的。這些藥業退休人士海鷗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這些人做全時工作的可能性小。這些人早就過了55歲,大陸目前積極在發展藥業,用的是有經驗的人,不應該比照國內,給予年齡的限制。在藥業,年紀越大,經驗越豐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