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臨近 萬名老兵上訪 中共急應對(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26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帶一路臨近萬名老兵上訪中共急應對
2016年10月11日,萬名老兵包圍北京軍委「八一大樓」。(圖片: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北京下月將舉行「一帶一路」論壇,日前大陸各地退伍老兵計畫再度進京表達訴求。中共內部獲得消息後,發出緊急通知,嚴密監控老兵舉動、封鎖老兵手機社群,全面展開攔截老兵上訪行動。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內部獲得情報,稱多地退伍老兵已將上訪日期定在5月11日。因此,中共當局已經緊急下發通知,要求確保進京「零目標」,於4月14日起啟動每日進行動態報告,直至5月12日止。

一帶一路臨近萬名老兵上訪中共急應對
天津傳出官方維穩通報。(圖片:自由亞洲電台)

山東省老兵淩在富披露,他本人一直遭到警方監視,甚至通過電話監聽,從他處截獲其他外地老兵情報,「凡是跟我電話聯繫過的,當地的政府、維穩辦都去找他們談話。」

他還說,最近一個星期,中共網管將他們組建的維權QQ群封鎖,因此他無法正常得到外界訊息。

山東菏澤退休老兵宮衍祥也表示,近來中國軍方維控嚴重,他同樣遭到監控。

「現在我們都被穩控了,出去本市的話,必須得報告」,曾參加越戰的青島老兵孫興安也說,目前因為官方緊盯維權老兵,所以他們不知5.11集訪能否成功。

山東退役軍人高宏毅則表示,他23日已經抵達北京,但是他發現北京現身的退役老兵人數很少,他說如果中共不截訪,預估進京老兵可達幾萬人。

「退伍軍人有各種各樣的冤屈,大部分是優撫金不到位」,廣東珠海傷殘軍人陳風強說,他是因為房屋被強拆、土地被侵才打算上訪的,但他現在卻遭到警方24小時監控,根本不讓出門。

中共官媒報導稱,「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於5月14至15日在北京舉行,屆時有來自28國的領導人,及政府首腦出席論壇。

但與此同時,由於中共兩會前夕,及去年10月發生的萬名老兵包圍北京軍委「八一大樓」事件,也同樣引發國際關注,因此對於老兵將再度集體上訪,令中共高度緊張。

大陸微信圈曾傳出一個貼子,原在總政工作的軍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訪要求解決的大多材料內容,都在總政信訪局壓著,在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總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錢,送禮,收賄賂。

而上述大多數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澤民當政時期,被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一次性買斷軍齡退役的軍人。

當時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給幾萬塊錢,軍官提前復員,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這些老兵將幾萬塊錢花完後,生活面臨諸多困難。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一個月幾十塊錢,或一兩百塊錢的低保度日。

帖文還透露,中共內部有個規定,不超過3000人的維權行動,由公安部維穩,信訪部門處理。如人數超過3000人,才會向習近平寫專題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