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临近 万名老兵上访 中共急应对(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2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临近万名老兵上访中共急应对
2016年10月11日,万名老兵包围北京军委“八一大楼”。(图片: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北京下月将举行“一带一路”论坛,日前大陆各地退伍老兵计划再度进京表达诉求。中共内部获得消息后,发出紧急通知,严密监控老兵举动、封锁老兵手机社群,全面展开拦截老兵上访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内部获得情报,称多地退伍老兵已将上访日期定在5月11日。因此,中共当局已经紧急下发通知,要求确保进京“零目标”,于4月14日起启动每日进行动态报告,直至5月12日止。

一带一路临近万名老兵上访中共急应对
天津传出官方维稳通报。(图片:自由亚洲电台)

山东省老兵凌在富披露,他本人一直遭到警方监视,甚至通过电话监听,从他处截获其他外地老兵情报,“凡是跟我电话联系过的,当地的政府、维稳办都去找他们谈话。”

他还说,最近一个星期,中共网管将他们组建的维权QQ群封锁,因此他无法正常得到外界讯息。

山东菏泽退休老兵宫衍祥也表示,近来中国军方维控严重,他同样遭到监控。

“现在我们都被稳控了,出去本市的话,必须得报告”,曾参加越战的青岛老兵孙兴安也说,目前因为官方紧盯维权老兵,所以他们不知5.11集访能否成功。

山东退役军人高宏毅则表示,他23日已经抵达北京,但是他发现北京现身的退役老兵人数很少,他说如果中共不截访,预估进京老兵可达几万人。

“退伍军人有各种各样的冤屈,大部分是优抚金不到位”,广东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说,他是因为房屋被强拆、土地被侵才打算上访的,但他现在却遭到警方24小时监控,根本不让出门。

中共官媒报导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5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有来自28国的领导人,及政府首脑出席论坛。

但与此同时,由于中共两会前夕,及去年10月发生的万名老兵包围北京军委“八一大楼”事件,也同样引发国际关注,因此对于老兵将再度集体上访,令中共高度紧张。

大陆微信圈曾传出一个贴子,原在总政工作的军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访要求解决的大多材料内容,都在总政信访局压着,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总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钱,送礼,收贿赂。

而上述大多数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泽民当政时期,被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

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但这些老兵将几万块钱花完后,生活面临诸多困难。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病残,只能拿一个月几十块钱,或一两百块钱的低保度日。

帖文还透露,中共内部有个规定,不超过3000人的维权行动,由公安部维稳,信访部门处理。如人数超过3000人,才会向习近平写专题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