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趁太陽節大斂財 外媒入場費7.5萬(圖)

發表:2017-04-26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4月15日,朝鮮舉行閱兵中,公開可能為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
於4月15日,朝鮮舉行閱兵中,公開可能為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4月15日是朝鮮慶祝金家第一個獨裁者金正日冥誕150週年,也就是「太陽節」。朝鮮除了展示軍力外,也趁機「斂財」,當局邀請了121名記者來訪問,不過,每人得要支付2500美元(約7.5萬台幣)的「入場費」。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朝鮮因核試被聯合國經濟制裁,以致財源大受影響。因此趁著「太陽節」賺了一些外幣,國外媒入境進行為期7天的訪問,所需費用為2500美元,全部都支付給朝鮮政府機構。

此筆費用相當於朝鮮人平均5年的工資。據《路透》記者在平壤的計算,國外媒體在訪問朝鮮期間,他們在航班、酒店、簽證及其他日常花費上,當局獲利可能逾30萬美元(900萬台幣),但不清楚他們的經營成本多少,利潤有多少。

第一筆錢是花在朝鮮駐北京大使館,《路透》澳洲籍記者花費137美元(約4100台幣)才拿到簽證;而美國籍記者稱,他的簽證費用是175美元(約5200台幣)。另外搭乘高麗航空從北京至平壤的來回機票,也花了522美元(約1.5萬台幣)。

同時記者還在平壤花費350美元(約1萬台幣)買了一張網路流量是400mb的SIM卡,而住宿平壤的酒店7個晚上,也花了784美元(約2.3萬台幣),並且還要付「訪問費」與「新聞室費用」等296美元(約9000台幣),另由於匯率差價,還要加上16.7美元(約500台幣)。

《路透》記者一週的食物及啤酒帳單,總共為300美元(約1萬台幣)。在新聞中心的一杯速容咖啡就要4.5美元(約135台幣),搭出租車也花了6美元(約180台幣),剪頭髮又花了11美元(約330台幣)。甚至當她退房且已到了機場時,「監護人」卻表示,她的酒店房卡內的塑膠層剝落了,還要再付3美元(約90台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