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朝鮮人民嘆息!(圖)

發表:2017-04-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美援朝」傷亡慘重!
「抗美援朝」傷亡慘重!(網路圖片)

剛剛去了趟韓國,看到韓國國民那麼富庶,社會那麼有序,人民安居樂業,除了十分羨慕之外,特別為三八線北面長期處於飢寒狀態的朝鮮人民扼腕嘆息。據韓國中央銀行公布的數據,2010年,韓國人均收入為2.489萬美元,朝鮮為1,074美元。韓國國民收入為朝鮮人的20倍。不僅如此,朝鮮人的一日三餐也沒有保障,甚至經常發生餓死人的情況。前幾年有一個報導,說朝鮮足球運動員在足球場上拾中國運動員喝剩的飲料和礦泉水喝,讓我特別心酸。同一個半島,同一個民族,曾經還是同一個國家,而且日本投降時,北方的經濟遠遠好於南方,因為工業基地都集中在南方。幾十年之後,竟然有天壤之別……

不由自主地想到了60多年前的那場戰爭,想到了「抗美援朝」。

我們的歷史書所告訴的是:朝鮮戰爭是因為美帝國主義的走狗李承晚在美國的支持下悍然發動對北朝鮮的戰爭引起的;「抗美援朝」是因為美帝國主義打到了鴨綠江,緊接著就要打到中國,是保家衛國的需要。隨著閱讀的增多及相關文件的解密,我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被以北緯38度線為界劃分為兩個部分,由蘇聯、美國分別駐軍,以解除朝鮮半島上的日本軍隊武裝與日本的政治經濟殖民統治。美蘇雙方首先是將朝鮮問題提交聯合國,聯合國大會於1947年11月通過一項決議,要求韓半島在聯合國一個委員會的監督下舉行大選。 

然而,蘇聯卻拒不執行聯合國決議,並且不准許聯合國這個委員會進入韓半島北方。於是聯合國大會又通過一個新決議,要求在這個委員會能夠到達的地方進行選舉。韓國首次總統選舉於1948年5月10日在三八線以南地區舉行。這條線終於將半島分成了南韓與北韓。1948年5月韓國舉行了總統大選,親西方的李承晚當選總統,1948年8月大韓民國宣布建國。1948年9月,朝鮮建立了信仰共產主義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金日成為首相。

金日成處心積慮統一朝鮮半島。就當時的軍力來看,北朝鮮遠勝過南朝鮮。在蘇聯的幫助下,朝鮮很快就建立起了有效的步兵、摩托化旅和邊防警察,而蘇聯還向朝鮮人民軍提供了大量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從1946年起蘇聯就培訓了幾千名朝鮮軍官,每個師還配約有15名蘇軍顧問,再加上大批曾在中國東北與中國關內參加過中國抗日戰爭與內戰、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官兵,朝鮮軍隊的實力確實是韓國所無法匹敵的。在金日成的殷切要求下,中國人民解放軍朝鮮族的三個精銳師在1949和1950年初調入朝鮮,編入朝鮮人民軍,供金日成調遣。這三個師原來歸四野林彪統率,他們曾身經百戰,這樣一來金日成手下的兵力增加了一倍,而且增加的都是精兵強將。朝鮮戰爭爆發前,朝鮮和韓國方面的軍事力量對比為:兵力1.5—1,火炮5—1,機槍7—1,半自動步槍13—1,機動裝甲6.5—1,飛機10—1。在這種情況下,金日成放膽在1950年6月25日,有計畫有準備地發動了入侵南韓的戰爭,因為有備而來,一鼓作氣三天之內就攻下韓國首都漢城,世界為之震驚。於是聯合國及聯合國安理會在蘇聯棄權的情況下,接連通過三個決議,組成了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部隊,很快聯合國部隊便將朝鮮部隊趕到了鴨綠江邊。在蘇聯的壓力和許諾幫助經濟建設和提供核武技術的誘惑下,中共及毛澤東安排百萬大軍進入朝鮮半島,救朝鮮於滅亡之際,最終讓聯合國部隊退至三八線。於是朝鮮半島出現了兩個不同制度的國家。

據中國方面的統計,朝鮮戰爭期間中國誌願軍傷亡50萬餘人次,陣亡約18萬3千人,扣除多次負傷人次,負傷22萬人,合計傷亡39萬人。中朝軍隊傷亡總人數約63萬人。

聯合國軍方面,美軍傷亡約14萬人次。其中陣亡美軍36529人,負傷10萬餘人次。韓軍的傷亡約在30萬∼40萬之間。

不僅如此,中國人民還勒緊褲帶還了蘇聯10年的武器款,而中國的唯一收穫是,用幾十萬同胞的生命換回了敢與美國叫板的「美譽」。

有人到現在為止,還在鼓吹「抗美援朝」是非打不可的戰爭,還認為美帝國主義有借朝鮮半島為跳板侵略中國的野心。其實,這種觀點純粹是自欺欺人,經不起推敲和質問。想想,一個經歷了10多年戰爭之痛滿目瘡痍的國家,最需要的是什麼?是人民的安居樂業啊!打仗不僅要死人,還要大量的經濟支出,當時的中國具備這個條件嗎?幾十萬中國同胞的生命不是生命嗎?至於美國要侵略中國那更是無稽之談,美國要侵略中國,從哪裡不能進攻,非得要費力從靠近當時世界另一超級大國蘇聯的朝鮮半島迂迴嗎?如果美國是因為要與中共作對、要扼殺中共政權,那更加沒有道理。要扼殺共產黨政權,她完全可以在多年給予蔣介石更多的支持,讓共產黨無法奪取全國政權,幹嘛要等到蔣介石徹底潰敗以後再出手?

最近看了某教授一篇文章,認為朝鮮戰爭不應該發生,但「抗美援朝」必須進行。觀點是「南北朝鮮完全可以進行協商統一,不應該動武。而不管怎樣,南北雙方動武是人家的內部事務,美國及聯合國不應該干預。干預就是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並造成國家分裂的侵略行為,剛站起來的中國人怎能忍氣吞聲而沒有反應呢?毛澤東就此做出的「抗美援朝」決策體現了中華民族敢於迎戰強敵的氣概。既然美國和聯合國出兵干預了且點火燒到了中國邊境,中國就不能坐視不管。認為抗美援朝戰爭是從鴨綠江邊開始,最終取得了將世界頭號強國擊退500公里並挽救了鄰邦的勝利。從軍事上看,這一仗打出了幾百公里的安全緩衝區,打出了幾十年的和平局面。」

我不知道持這種觀點的人,是否想過,我們付出的代價,包括朝鮮人民的代價?僅僅一個三八線,南面的人民幸福安康,北面的人民水深火熱。難道內部的自相殘殺外人就應該坐視不管嗎?那為何每個國家的法律都對家庭暴力予以懲罰呢?建立政權維護政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在韓國的時候曾經對韓國人說過,你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應該感謝美國,他們點頭稱是。但說到朝鮮人民的生活時,他們和我一樣,只是重重嘆息了一聲。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