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美國的華裔女孩 被稱「世上最聰明的孩子」(圖)

發表:2017-04-27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美國的華裔女孩被稱「世上最聰明的孩子」
華裔女孩鄒奇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何事地上數點紅,春暮來臨落草中。初夏輕浮挫芳菲,可憐桃李一陣風。」這首詩誕生時,它的作者鄒奇奇年僅六歲。

據報導,華裔女孩鄒奇奇被美國媒體稱作「世界上最聰明的孩子」,3歲閱讀各種書籍,4歲開始用筆記本電腦寫作,8歲出版故事集《飛揚的手指》,轟動美國,10歲成為風靡全美的演講家,13歲出書諷刺小布希,15歲給哈佛師生演講……

脫口秀主持人奧弗拉、電視節目「早安美國」都採訪過她,歐巴馬的兩個女兒還是她的小粉絲。

美國文壇小巨人

2011年,14歲的鄒奇奇受邀到「世界精英」舞台上演講。在這個霍金、克林頓、比爾蓋茨造訪過的舞台上,她給大人們上了一課——「大人應該從孩子那裡學到什麼」

她說:「孩子的思維是非典型性思維,是世界上最需要的思維。」「我們是明天的領導,我們推動世界的前進,這是個世界問題。」

面對滿場的觀眾,她笑容淡定,絲毫不怯場,言辭犀利又不失天真活潑。幾十分鐘的演講結束,台下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和喝采。

1997年,鄒奇奇出生在美國。在她很小的時候,鄒媽媽就發現,女兒的性格遺傳了自己重慶「辣妹子」的火爆。稍微遇到不如意的事,1歲多的她就會嘰裡呱啦說一大堆道理以示抗議,還能說得邏輯嚴密,句句服人。

3歲,當別的孩子還沈迷於布娃娃和玩具車時,鄒奇奇開始閱讀。看不懂字,就自學漢字拼音。她擁有堪稱神奇的閱讀速度,一天能讀完一本二三百頁的書,而且速度還在不斷加快,到後來,每天讀完兩三本小說不成問題。

到7歲時,鄒奇奇已經讀了1600多本英文書,天文地理無所不包。

她評價伏爾泰的小說《老實人》:「這是一個關於生活在一個城堡中的孤獨男人的故事。書中的一些內容很滑稽,我很同情他。」

雖然身在美國,但鄒媽媽在家庭教育中有意識地加入了對她中文學習的引導。每天聽媽媽給自己讀《西遊記》、《三國演義》這些名著,是鄒奇奇最喜歡做的事。

一次,鄒媽媽讓她猜測曹操最後有沒有殺了楊修,她篤定回應,「考慮到讀者的感受,肯定是應該殺的,不然就不符合曹操的性格了。」

鄒奇奇還很喜歡玩「講故事遊戲」,誰把故事說得離奇,誰就獲勝。

4歲的她想出來的故事,有時會讓家人感到不可思議:「有兩個住在森林裡的戀人,他們都熱愛大自然和動物。後來男人想要搬到城市裡,因為他想要尋找金錢和刺激,女人卻反問他:你難道要放棄美麗的森林和平靜的生活嗎?」

看到鄒奇奇擁有這般想像力,家人買了臺二手電筒腦送給她。從此她常常入迷地坐在電腦前,甚至忘記吃飯。

「天賦是上帝給的禮物」

7歲,鄒奇奇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飛揚的手指》,書中收錄的是她自己創作的300多篇短故事,歷史跨度、涉獵面連很多成年作家都比不上,從古埃及歷史到文藝復興,從更迭的政治到奇幻的宗教。

她把自己的閱讀素材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結合在一起,作品被亞馬遜列為五星級作品推薦。

名作家蘇珊娜.萬斯評價她的故事「讓我感到眼前一亮,甚至會懷疑,如此有才華的作品,是否真的出自一個孩子之手。」

從這時起,鄒奇奇開始受邀在包括美國、越南、中國大陸等在內的300多所小學講學,幫助孩子培養對閱讀和寫作的興趣。

父母專門給她添置了一套專業視頻設備,方便她和全世界的師生溝通。

她還被微軟聘用,在教育科技化方面出謀劃策。

面對「世界上最聰明孩子」的美譽,鄒奇奇也有自己的理解:「對於神童,有許多不同的解釋。我的理解是‘具有卓越才能、可以幫助其他孩子的兒童’。我希望我能成為這樣的神童,但我並不認為自己能夠做到。」

長期地深入閱讀讓她的心智過於成熟。她曾做過的一項測試顯示,她的心理年齡在60歲左右。

但鄒奇奇卻覺得自己過得很快樂。她喜歡做夢,也喜歡和姐姐一起嬉笑玩耍,而「那些嚴肅的東西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我很快樂。」

報導稱,鄒奇奇的成功,和許多曇花一現的天才不一樣。天賦是上帝給她的禮物,而優秀,是她完善自我的選擇。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