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防備朝鮮導彈 媒體稱中國人歡迎美國動武(圖)

作者:白樺 發表:2017-04-2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擔心朝鮮導彈和核武威脅遠東,正密切關注朝鮮局勢。
俄羅斯擔心朝鮮導彈和核武威脅遠東,正密切關注朝鮮局勢。(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引起俄羅斯警惕。俄羅斯在遠東地區的防空預警系統已處在高度戒備狀態。俄羅斯表態支持中國所提出的解決朝鮮問題倡議。但有遠東地方媒體最近從中朝邊境報導,許多中國民眾對朝鮮政權印象負面,甚至有人歡迎美國動武。

遠東防空軍高度戒備

朝鮮4月29日凌晨再次進行了一次失敗的導彈試射後,俄羅斯立刻對此做出回應。上議院聯邦委員會下屬的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奧傑洛夫說,與朝鮮相接壤的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防空預警系統現已處在高度戒備狀態,俄羅斯正密切追蹤關注朝鮮所發生的事情。

奧傑洛夫說,俄羅斯擔心朝鮮導彈可能因為技術問題在發射後落入俄羅斯遠東地區,因此軍將方盡一切可能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衝突風險增加

俄羅斯在遠東地區的防空力量可攔截朝鮮導彈,預警系統也能偵測和追蹤朝鮮導彈發射。多年前也曾有過朝鮮試射導彈失敗後,導彈落入遠東地區俄羅斯沿海的事情發生,但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和破壞,不過,遠東一些民眾當時曾前往朝鮮在當地的領事館前抗議。

俄羅斯遠東地方媒體最近報導,俄羅斯已向同朝鮮相接壤的邊境地區增派軍力,但俄羅斯軍方對此否認。議員奧傑洛夫警告說,美國目前已在朝鮮門前的日本海排兵佈陣,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的舉動無疑將增加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
俄羅斯支持中國

在朝鮮這次試射導彈前幾個小時,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朝鮮問題。出席會議的俄羅斯副外長加季洛夫說,俄羅斯支持中國提出的「雙停」倡議,那就是朝鮮停止導彈試射和核試爆換取美國和韓國放棄在朝鮮附近舉行軍事演習。

俄羅斯外交部說,雖然在安理會部長會議的討論中各方都呼籲朝鮮遵守聯合國有關決議停止導彈試射和核試爆,但也有聲音呼籲必須通過政治對話和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因此,俄羅斯支持北京的「雙停」倡議,認為應在此基礎上展開政治談判。

施壓加對話

朝鮮問題學者熱賓說,解決伊朗核問題的經驗表明,在保持對朝鮮的制裁和施壓的同時,必須同朝鮮對話。

熱賓:「朝鮮問題也是這樣,必須集中注意力恢復同朝鮮的對話談判,並在對話中制訂一攬子讓朝鮮放棄導彈試射和核試爆的日程表,那就是取消對朝鮮的制裁和壓力來換取朝鮮放棄自己核武計畫。」
朝鮮經常騙人

但朝鮮經常欺騙國際社會,在多大程度上能相信平壤政權讓對話取得結果讓人懷疑。俄羅斯學者說,朝鮮核技術和導彈技術最早都來自蘇聯,雖然朝鮮當初曾簽署有關國際協議保證和承諾把核技術僅用於民用,但朝鮮還是欺騙了蘇聯後來成為唯一一個事先簽署但又退出有關協議的國家。

邊境氣氛詭異

與此同時,一名目前在中國東北居住的俄羅斯記者最近沿俄羅斯、中國和朝鮮三國交界的圖們江驅車採訪後撰寫報導說,自從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毒殺後,圖們江一帶中朝邊界中方一側增加了更多的警察和軍隊崗哨以及檢查站。

報導說,俄羅斯護照雖然在中國很好用,但在中朝邊界地區仍被中國警察和軍人多次盤查。

美中聯手動武捅刀

報導說,多數中國民眾對朝鮮政權印象負面,許多人認為中國援助朝鮮換來的卻是卻忘恩負義,朝鮮把核試驗基地設在離兩國邊境不遠地區,威脅中國民眾的安全。

報導說,更有中國人歡迎美國對朝鮮動武,中國可藉機對平壤背後捅刀控製圖們江附近的朝鮮羅津港,解決中國東北北部地區沒有出海口進入日本海的難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