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醉生夢死 有人曾為此物一次花30萬(圖)

發表:2017-04-30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茅台會」成官商流連之地。(網路圖片)
「茅台會」成官商流連之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30日訊】日前,中共貴州紀委通報了貴州省畢節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長羅建強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的問題。他被揭是「茅台酒愛好者」。有陸媒盤點報導了中共官場好喝茅台酒的醉生夢死現狀。

官媒微信公號「政事兒」稱,這位羅副市長,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茅台酒愛好者」。

根據通報,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9月兩年間,羅建強除了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總共收了26瓶茅台酒。其中,2瓶是茅台年份酒、24瓶是國宴茅台酒。

文章稱,不管是年份茅台還是國宴茅台,都價格不菲。去年12月有報導顯示,國宴茅台價格在每瓶3000元左右。粗略估算,羅建強收受的24瓶國宴茅台酒,價值為7.2萬元。

此外,羅建強還在婚喪嫁娶過程中收禮。2016年9月,羅建強在其繼子舉辦婚禮期間收受3名下屬禮金2.4萬元。

據中紀委下屬的《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曾有貪官把喝年份茅台視為高雅,一次竟喝掉30萬元。不過報導中未提及這位官員的姓名。

據「政事兒」梳理髮現,十八大後的落馬官員中,熱衷茅台酒的並不在少數。在央視的反腐記錄片《永遠在路上》中,就有3人在鏡頭前,講述自己喝茅台酒的經歷。

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說:「就喜歡吃茅台,就喜歡吃年份茅台。」

楊衛澤自述,自己曾經也是滴酒不沾:一開始「自己也不喜歡吃魚翅、鮑魚,包括酒我也是不喜歡的,過年我在家一滴酒都不喝,後來就變成了一種習慣了,甚至我請人的時候我不喝酒好像我不熱情,然後他請我吃的時候,我不喝酒好像不夠意思。」

還有中石化原董事、總經理、黨組成員王天普,2013年他在中石化的培訓基地宴請同學,共有26人參加,「當時喝了8瓶茅台酒、7瓶紅酒,這些費用中,酒水就是2萬3千多」。這頓飯他們花了4萬多元,開銷都是公款。

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喝茅台酒則頗講究「技巧」。

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受審查前,張建津常常以商務接待為名,頻繁出入高檔酒樓,組織和接受公款宴請,每餐茅台、五糧液、特供保健酒必上,而且一般茅台酒不入口,要喝就喝15年、30年的年份茅台酒。

為了防止被舉報,他發明瞭「礦泉水瓶裝茅台」的歪招:事先叮囑人把茅台酒倒入礦泉水瓶,改頭換面後帶到飯店,冠冕堂皇地擺上酒桌。

「你明顯地在桌上擺個瓶子,你放的是茅台還是五糧液,如果人家用手機給你拍個片子,那網上不就有證據了嗎,所以就把那個茅台酒就倒在礦泉水瓶裡邊,然後拿礦泉水瓶子在大家分酒的時候,再分著倒著喝。」張建津在記錄片中講述。

不同於楊衛澤和張建津對茅台年份酒的「品鑒」,湖南嶽陽原副市長陳四海,則是「以酒量取勝」。

陳四海被稱為「茅台市長」,當地人評價他能力平平,且對工作極不上心,身邊人透露「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還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點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覺。」

據悉,對茅台酒收藏最多的,也是最觸目驚心的,是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

據媒體公布的數字,谷俊山落馬後,在其河南濮陽老家抄出了1800多箱茅台年份酒。「有100年陳,有50年,有15年的」,辦案人員稱。

谷俊山在濮陽老家的「將軍府」中,還有11張東北虎虎皮和幾十根非洲象牙。「這些東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東西,在北京會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辦案人員介紹,當時的贓物裝了4卡車,包括金船、金像等。

當地村民稱,谷俊山未落馬前,其二弟在村裡「整天什麼事也不干,就愛打麻將,牛氣的很,每天早上喝胡辣湯,都會掂一瓶茅台!」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