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明星夢釣人 逾30少女被騙重金(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01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三里屯
(圖片:新京報翻拍)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北京三里屯,每天聚集著大批時尚年輕男女,然而,日前曝出有不法分子,利用女孩的明星夢和虛榮心,以招兼職模特為由,設下圈套詐騙錢財。截止目前有數十人上當,被騙金額一人最高達15萬人民幣。

「美女,可以給你拍張照片嗎?」在三里屯廣場,每天有許多年輕女孩被人攔住詢問,願不願去某公司當模特,進而利用女孩明星夢的心理,一步一步套取費用。

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該批自稱是任職某模特公司的「攝影師」,在套得一些少女的電話後,講電話號碼交予公司,然後公司職員在用層層談話術配合,製造各種強制性暗中消費。

一名當事人在支付幾萬元後,才發現可能自己被騙,要求退款被拒,寫出長文在網上揭露此事。

22歲的張麗表示,4月初她大學畢剛畢業,有一天在三里屯廣場逛街,遇到一個女孩說要給她街拍,拍完後還向她要來了電話號碼。

張麗回憶,一周後她接到多通電話說「讓我做兼職模特」,「對方說自己是經紀人,說我條件多好多好,要簽我做兼職模特。但需要先交1000元,作為宣傳製作費,一年內定能接活動。」

後來,張麗同意交錢簽協議,簽約後,一名男子手拿著面膜廣告合同,問她要不要接,如果接單,要先花錢在一本名為《時尚綜情》的雜誌上刊登照片。

用明星夢釣人逾30少女被騙重金
(網路圖片)

該男子同時告訴張麗,「(拍攝)當天就能拿到薪酬,最高能有一萬八,你花出去的很快就會掙回來。」張麗最終同意接單,並支付了12600元人民幣。

隨著約定拍攝廣告時間臨近,對方遲遲未來電通知張麗,張麗決定主動向對方詢問,但得到答覆是:因為你未經培訓,不能拍這廣告。張麗記得之前對方告訴她,沒有培訓也可以拍。張麗意識到,自己上當了。

用明星夢釣人逾30少女被騙重金
(網路圖片)

張麗訴苦後,有大陸記者親身體驗「釣魚式合同」騙局,後發現該公司要求「攝影師」每天必須最少拍40個人,「長得難看也沒關係,有錢就行」,「你就觀察她的衣服和包包是不是名牌」。完成任務後,每天要上交手機,手機裡的號碼會被導出,由助理和經紀人打電話。

根據統計,目前有相同遭遇的年輕女孩至少有30多人,涉及金額60餘萬,最高單筆支出在15萬元。

北京京潤律師事務所一名律師表示,由於該公司所提到的《時尚綜情》沒有刊號,根據大陸法律,為非法刊物,該公司行為已構成民事欺詐,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進入訴訟程序。

但北京警方形容相關犯罪手段高明,「僅從合同上看不出甚麼破綻」,暫無法立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