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種純天然藥 錯過太可惜(組圖)

發表:2017-05-0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有一些「純天然藥」,可以幫助我們維護健康。
生活中有一些「純天然藥」,可以幫助我們維護健康。(圖片來源:Pixabay)

「藥物」可不是好東西,能夠不吃就盡量不要吃,那麼身體有了狀況怎麼辦?推薦給您生活中的一些「純天然藥」,錯過太可惜!

1、冬瓜:天然減肥藥

冬瓜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不含脂肪,有「瘦身瓜」的美譽。尤其是水腫型肥胖,吃冬瓜減肥效果更明顯。

2、檸檬:天然感冒藥

檸檬可以減輕甚至治療感冒,因為檸檬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用新鮮檸檬切薄片,放鹽,沖一杯熱鹹的檸檬水,可以減輕各種感冒症狀,尤其在感冒初期,可以不藥而癒。

3、生薑:天然止痛藥

生薑是天然的「止痛高手」,感冒頭痛、痛經,可以熬點生薑紅糖水喝。將生薑切片放在濃鹽水中煮熟,外敷腰部和膝關節,可以緩解腰痛、膝關節痛。

4、山藥:天然補腎藥

山藥不熱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後,不用擔心腹脹、便秘等困擾,適合各種體質的人。脾胃虛弱和腎虛的人可以把山藥作為調補身體的常用食物。

5、香蕉:天然安眠藥

西方人稱香蕉是「能結束人煩惱的快樂水果」,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含有消除身體疲勞的鎂元素。睡前吃香蕉不用擔心發胖,反而有助消化,促進排便。

6、蜂蜜:天然消炎藥

蜂蜜不僅營養美味,還可以代替「創可貼」,蜂蜜中有一種特殊的酶成分和抗氧化劑,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純天然的蜂蜜塗在傷口上,預防感染,同時還能加速傷口癒合。

7、葡萄:天然抗衰老藥

吃葡萄最好連皮帶籽一起吃下去,葡萄中含有的原花青素,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天然抗氧化劑,葡萄皮和籽中同樣有十分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8、西紅柿(番茄):天然防晒藥

西紅柿煮熟吃比生吃的養生效果更好。
西紅柿煮熟吃比生吃的養生效果更好。(圖片來源:Pixabay)

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號稱「食物防晒霜」,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能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熟西紅柿比生吃效果更好。

9、白蘿蔔:天然美白藥

白蘿蔔生吃熟吃都可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眾所周知維生素C能夠防止皮膚老化,抑制黑色素,所以多吃白蘿蔔可以達到美白效果。

10、大蒜:天然抗癌藥

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必須先把大蒜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暴露在空氣裡,讓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結合產生大蒜素,這樣吃大蒜才有用。

11、高麗菜:天然胃藥

高麗菜就是甘藍(捲心菜),含有保護胃腸黏膜的物質,是「廚房的天然胃藥」,對於腸胃蠕動與吸收有加分效果,可有效預防改善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12、旱芹:天然降壓藥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一直是備受追捧的降壓食材。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

13、山楂:天然降脂藥

我們通常只知道山楂開胃,其實更大的作用是能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最好在飯後食用。

14、西梅亁:天然瀉藥

便秘是困擾很多人的難言之隱,西梅亁緩解便秘的效果最好,因為它含有的山梨糖醇是一種天然「瀉藥」。

15、草莓:天然維生素

草莓被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它的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高3倍,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而且含有眾多人體必需的成分,營養價值非常高。

16、火龍果:天然重金屬解毒藥

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17、菠蘿:天然助消化藥

菠蘿具有很好的助消化作用,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消化酶,特別能分解脂肪。如果覺得自己消化能力不大好或吃的太飽的話,吃點菠蘿能幫助消化。

18、銀耳:天然潤肺藥

銀耳的功效堪比燕窩,很多人吃它是為了滋陰潤肺,美容養顏。一年四季都適合食用,尤其是乾燥的秋天。

19、橙汁:天然抗疲勞藥

很疲勞沒精神,需要提神抗疲勞的時候,喝橙汁比喝咖啡更好。甚至只要在飲用水裡添加一些橙汁就能做成提神水。

20、土豆:天然止痛藥

喝酒引起的頭痛完全可以通過吃土豆緩解。因為飲酒過量會導致鉀流失引起頭痛,所以含鉀豐富的土豆,可以緩解醉酒後的頭痛。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