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變「二奶歌」 中共緊張忙立法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5-05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宣布有意訂立《國歌法》,擬於2017年6月初審。《國歌法》提案人稱中國有不少篡改國歌的現象,因此有立法必要,但網友對此不以為然。

擬立《國歌法》 網友:以後不唱了

據陸媒報導,人大常委會5月3日對外公布2017年立法工作計畫,其中有關《國歌法》的部分,引發外界關注。

人大常委會並未說明草案將涉及哪些範疇,但連續十年提案聚焦國歌立法的政協委員、原解放軍軍樂團團長的於海在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時表示,現在社會上對國歌不尊重、褻瀆甚至侮辱的現象非常多,國歌被一些人篡改為二奶歌,甚至出現在公開場合「噓國歌」的現象。

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關注,不少網友對此不以為然。有網友表示,「如果《國歌法》通過,我永遠不再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也有網友諷刺,「牛X了。越來越朝鮮了。」

事實上,大陸民眾改編國歌的現象屢見不鮮,「炒股歌」、「二奶歌」、「媽媽歌」層出不窮。

2012年,王立軍投靠美領館時,也有網民惡搞,將事件改編為《王立軍進行曲》,用以諷刺。

2015年,A股跌不休,當局接連推出救市措施無效,有網民惡搞,將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改編成《國家隊進行曲》,揶揄救市無效。

中共「國歌」低劣 不祥

中國國歌起源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11年,清政府將《鞏金甌》定為國歌,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首官方法定國歌。其後在20世紀前葉中,中國出現了許多官方或非官方的國歌。

1949年,中共竊政後,《義勇軍進行曲》為代國歌;1982年12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其正式定為國歌,2004年3月寫入憲法。

加拿大華裔時事評論員劉淇昆去年曾撰文,指「中共‘國歌’的低劣、不祥」。

文章說,中共「國歌」的低劣,首先表現在歌詞上。中國文化別無所長,唯獨「詩詞歌賦」高度發達,獨步天下。而《義勇軍進行曲》,水平著實低劣。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更是一語成讖!中共當政六十幾年,中華民族幾乎始終處於「最危險的時刻」。中共用全國人民的血肉、用八、九千萬老百姓的性命,築起了「無產階級專政」的長城,只為維持他們的人肉筵席。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大地污染,江河斷流,空氣窒息,中華民族幾無存身之地。

時至今日,中共黨魁都承認,面臨著「亡黨亡國」的深重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