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非法捕撈嚴重 七艘中國漁船被扣押(圖)

發表:2017-05-05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和平組織揭露西非海域的一些違法違規捕撈活動
綠色和平組織揭露西非海域的一些違法違規捕撈活動(圖片來源:綠色和平組織)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綠色和平組織說,有7艘懸掛中國國旗的漁船因涉嫌在幾內亞、獅子山和幾內亞比索附近水域非法捕撈而被這三個西非國家的當局扣押。

這三個國家的漁業檢查人員在與綠色和平組織進行的為期三週的聯合行動中發現,這些漁船存在違法違規行為。

綠色和平的帕維爾.克林克哈莫斯(Pavel Klinckhamers)參與了行動。他對美國之音說,在此次行動中被扣押的漁船共有11艘,除了中國的漁船,還包括來自義大利和葛摩等國的漁船。

他說:「所以不僅是中國漁船。不過有7艘是中國的,他們的違規行為包括漁網網孔過小,船上有鯊魚翅,沒有正確標注漁船名稱等。」

過去兩個月來,綠色和平的「埃斯佩蘭薩」(Esperanza)號在西非六個國家的水域開展了名為「西非希望之旅」(Hope in West Africa)的航行。克林克哈莫斯領導這個航行項目。

綠色和平說,「埃斯佩蘭薩」號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人們對西非非法捕撈問題的認識,同時也是協助西非國家進行執法。

西非海域是世界上資源最為豐富的水域之一,也是當地人賴以生存的水域。但是綠色和平說,工業捕撈,尤其是一些非法的工業捕撈,正在導致那裡的漁業資源瀕臨枯竭。而西非國家往往由於資金和技術限制,對非法捕撈活動無能為力。

海洋科學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的一項最新調查預計,非法捕撈每年給西非國家造成超過23億美元的損失。

克林克哈莫斯說,在此次與西非國家的聯合行動中,他們一共檢查了37艘漁船,其中11艘涉嫌非法捕魚,說明瞭問題的嚴重性。

他說:「我認為這是很高的數量,尤其是漁業公司事先都知道要進行檢查。」

《紐約時報》4月30日的一篇報導說,中國的巨大胃口正在將西非的漁業資源推向枯竭邊緣。

文章說,中國是世界最大的海鮮出口國,而且中國人每年的魚類消費量佔到全世界的三分之一以上,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年6%的速度增長。

文章還說,一些專家認為,西非現在為中國的遠洋捕撈提供了大部分的漁獲,而遠洋捕撈船隻中預計有三分之二在捕撈作業時違反國際或國家法規。

綠色和平的克林克哈莫斯說,中國政府在和非洲國家進行許多合作,幫助非洲發展,但是現實也許是另一番景象。

他說:「現實是,比如,中國的漁業企業進來了,他們儘可能想用最少的錢拿走最多的東西。比如,漁船上的工作條件非常糟糕。他們事實上不是在與非洲夥伴合作,而是在剝削利用。」

他說,希望中國政府能對企業進行更為嚴格的監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中國漁船被扣押事件時說,中國政府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非法捕撈,並要求漁業企業遵守法規,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他還表示,希望有關國家能夠文明執法,依法處理,保障中方有關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

幾內亞的漁業部長證實扣押了中國漁船,並表示需要更多的資金和船隻才能有效控制非法捕撈。

獅子山說,三艘中國漁船在交了罰款後已經放行。幾內亞比索的漁業官員則表示他們仍在對一些扣押船隻應繳罰款的數額問題進行談判磋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