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云:實體經濟該死的就讓它死吧(圖)

發表:2017-05-07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實體經濟 CEO 網際網路 商業模式
任何一家傳統企業如果不通過網際網路對你的商業模式進行再造,將會和十幾年前沒有電一樣可怕。 (圖片來源: 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在4月23日公司年會上,馬雲做了一個非常精彩的演講。首先,馬雲談到CEO的職責時說,CEO主要干兩件事,一件事是看未來的機會,第二是看未來的災難。馬雲說,如果你看不到未來的機會,你就不能帶領你的企業走到正確的道路上,也沒有辦法激勵你的員工。第二點,馬雲認為CEO一定要看到未來的災難,知道未來社會會出現什麼樣的麻煩,如果你提前預見了麻煩,並做好了足夠的應對和準備,這將是你的企業發展的機會。馬雲說,作為CEO,兩個職責非常重要:當全體員工以及所有人都開始提心吊膽,對未來沒有信心的時候,你必須看到希望所在;當所有的人都在暢想未來的時候,你必須看到災難所在。而任何一次災難、任何一個麻煩,都有可能是巨大的機會。

對於實體經濟,馬雲認為實體經濟從未好過,而網際網路不是實體經濟衰落的替罪羊,實體經濟中垃圾也很多,該死的就讓它死。馬雲說,有一部分企業罵我們,說我把他們的商場、超市搞掉了。但是我自己覺得,十五年以前,我在全國各地,至少兩三年內講過兩三百次這樣的演講,提醒大家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對各行各業會有衝擊,但是沒有人把這個話當回事情,那個時候我是Nobody,講話等於白講。但是今天,既然我已經有這樣的資源,我還是要告訴大家,未來二三十年,這個世界的變化超過所有人的想像力,而且絕大部分人是很倒霉的。

馬雲講網際網路技術革命的五十年,前二十年,一定是技術公司的事情,而後三十年,一定是技術應用的事情,也就是網際網路+實體經濟的時代,網際網路通過二十年時間,從網際網路技術轉到了網際網路時代,未來的這三十年,任何一家傳統企業,如果你不和網際網路相結合,如果你不通過網際網路對你的商業模式進行再造,將會和十幾年前沒有電一樣可怕,甚至比這更可怕。

「今天不是網際網路衝擊了你,是落後的想法衝擊了你」,馬雲說,有人稱現在實體經濟不好做,在看他來「實體經濟就從來沒好做過」。縱觀全球,目前只有中國把網際網路視為虛擬經濟,並且把實體與虛擬完全對立,實際上,兩者不應該屬對立關係,兩者的完美結合才是未來。「連西湖邊的乞丐都用支付寶乞討了,你想想你抵制有什麼用?」馬雲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超級商學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