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一窩腐敗牽動粵省大員 女貪官被查學貓狗叫

發表:2017-05-07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6日訊】廣東省化州市落馬官員中,有市委書記、市紀委書記還有反貪局長。其中反貪局長用反偵察手法對抗,在被審查中醜態百出。另外,還有已退休的老市委書記和落馬紀委書記的買官賣官內幕也被曝光。

化州女貪官學貓狗叫 醜態百出對抗審查

2015年3月8日,廣東化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郭志玲被宣布接受調查。郭志玲曾先後任地方法庭庭長、化州法院副院長、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反貪局長、化州政法委副書記。

官媒微信號「長安街知事」5月4日披露,郭志玲這位女貪官深諳違紀與違法的區別,對涉及違法問題百般抵賴,之所以對抗審查,是因為其在政法系統工作多年,反偵察經驗豐富。

據稱,郭志玲在被審查期間醜態百出,擺出「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並在夜裡裝神弄鬼,披頭散髮、唸唸有詞,拿起床單晃來晃去,一會兒學嬰兒啼哭,一會兒學貓叫狗吠,一會兒跳,一會兒笑。還以絕食相威脅等。

2016年10月,郭志玲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化州紀委書記牽出廣東兩名省級紀檢高官

「長安街知事」稱,在化州落馬官員中,有市委書記、市紀委書記還有反貪局長。據稱,牽出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和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鐘世堅兩名紀檢高官的,正是化州市紀委書記陳重光。

朱明國在2006年到2011年期間擔任廣東省紀委書記。2007年時,陳重光在茂名市擔任監察局副局長,為了獲得職務調整,他想方設法通過關係,打聽到了接近朱明國的辦法。

陳重光連續幾年借朱明國回鄉掃墓的時機來看望他,送上的禮金累計達到400萬元,朱明國也只是客氣幾句就收下了。而陳重光也通過朱明國,當上了化州市紀委書記。

2014年,茂名市紀委空缺出一個副書記崗位,陳重光希望能再次晉升。當時朱明國已經調離了省紀委,陳重光請求鐘世堅幫忙。在鐘世堅的幫助下,他順利獲得了候選人提名。

隨後,陳重光被查,也牽出朱明國、鐘世堅等人的腐敗問題。

老市委書記大肆買官賣官

在2003年至2008年期間,化州市退休多年的老市委書記成濟榮利用擔任市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大肆買官賣官,收受多達28人的賄賂。成濟榮還分別提拔眾多行賄人到市教育局局長、民政局局長、鎮長、鎮黨委書記、校長、醫院院長等關鍵崗位上。

成濟榮為陞官,還向時任主管化州的茂名市委書記周鎮宏行賄,周鎮宏後出任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2012年落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