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下潛伏着一個能量巨大的“怪獸”(圖)

發表:2017-05-0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地下潛伏着一個能量巨大的“怪獸”
美國黃石公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人們可能最害怕的實戰爭,因為戰爭帶來的將是生靈塗炭,所有的人類都有這樣的意識,但是自然災害卻是一種既無形又無法控制的力量,帶來的毀滅將是世界末日。

在美國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的地下,潛伏著一個能量巨大的「怪獸」,它就是美國黃石公園火山。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美國災難片《2012世界末日》,對裡面能量異常巨大的火山噴發印象深刻,噴發的場景猶如核彈爆炸,磅礴的氣勢幾乎席捲一切,其模擬的就是美國黃石公園火山爆發的場景。

美國黃石公園位於美國西部,是一塊地質情況十分特殊的區域,地處素有號稱「美洲脊樑」的落基山脈中,海拔2134—2438米,面積8956平方公里。它被美國人自豪地稱為「地球上最獨一無二的神奇樂園」,但是在這個「樂園」的下方,卻潛藏著一個能對地球大多數生物造成毀滅性災難的「怪獸」——「超級火山」。

地質學家們認為,美國黃石公園火山是世界最大的超級火山之一,就在黃石公園下方9.6公里處,近五百公里長1000公里寬,它潛藏著摧毀地球生物的超級能量,其噴發的岩漿能夠埋沒半個美國,而火山灰則幾乎可以覆蓋整個北美洲。

這座躺在北美洲心臟地帶的「超級火山」。其地質活動劇烈,氣體和岩漿在下面凝聚,終將導致大規模噴發。其噴發的威力很可能將超過至今最高等級的火山噴發規模,是最有可能毀滅美國的自然力量。

6000萬年以來,這裡多次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大的火山爆發發生過三次,有的說最後一次爆發大約在兩百萬年前,有的說在60萬年前,尤其是最後一次火山爆發,從火山口中噴發出來的物質將方圓1萬平方公里的區域上覆蓋了厚達1500米的熔岩和火山灰,這一片的熔岩高原也因此形成。

地質學家通過研究發現,美國黃石公園地底下的超級火山大約每隔60萬年噴發一次,而自上一次噴發至今已有64萬年,經他們測定,該火山雖然仍然在休眠,但其活動越來越頻繁和劇烈,預估距離下次噴發已為時不遠。

目前的黃石公園看似平靜,巨量的熔岩正將地下的水體加熱煮沸,不停息地溶解著上面的岩石層,當岩石層足夠薄的時候,這座超級火山就會噴發,其噴發力可將岩漿噴到25公里的高空,火山灰則將可以到達大氣層的頂端,同時引發劇烈的地震,美國本土將大面積山崩地裂,地下水大量湧出,岩漿淹沒了數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美國本土將被平均厚度約0.5米的火山灰覆蓋,美國中部廣大地區的火山灰可能厚達數米,而大量的火山灰會隨著地球自轉和風向飄散到世界各地,在地球上空不停程度的遮擋陽光,致使地球的平均下降5攝氏度左右,這麼大的氣候變化將會毀滅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而在美國本土,濃厚的火山灰將遮天蔽日長達半年時間,致使地面溫度十分寒冷,動植物被大量凍死,植物因為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大量減少,屆時的北美洲將如同地獄一般,至少在數年時間內,美國本土將不適合人類生存。由此看來,《2012世界末日》中所渲染的「世界末日」源於美國黃石公園火山爆發,並非危言聳聽,其也是在警醒世人注意這個「怪獸」的情況。

雖然黃石公園火山在人類有記載的歷史上還沒有爆發過,但已經發現其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這座「超級火山」已經顯現爆發的先兆,其爆發的腳步聲似乎漸行漸近。2009年的時候,美、英地質專家就發出警告,黃石公園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很可能正是它即將甦醒的先兆,美國的一些火山和地震研究機構也一直在關注著它的情況,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