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賽 12歲香港少女黃沛盈奪冠(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9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沛盈在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的大廳,為得奬音樂會走臺。
黃沛盈在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的大廳,為得奬音樂會走臺。(圖片來源:Yip's Instrumental Department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年僅12歲的香港小提琴手黃沛盈,在國際知名的「楊波斯基小提琴比賽」中,以精湛悠美的技藝,通過重重難關,勇奪世界冠軍寶座,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香港人。

「國際楊波斯基小提琴比賽」上週五(5月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決賽上,來自香港的12歲少女黃沛盈,演奏一首長達二十分鐘的《魏歐當第五號協奏曲》,成功從其他精英對手中脫穎而出,在九位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評判團隊評審下,被選為A組第一名,並獲得約一萬三千多港元獎金。

據悉,12歲的黃沛盈自小就熱愛音樂,三歲多就開始學習小提琴,八歲時,她在廣西南寧的大型交響樂音樂會「仲夏夜之夢」演出,演奏《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世界華人音樂家協會秘書長何建華讚賞黃沛盈把樂曲「處理得游刃有餘、揮灑自如……可以說是絕無僅有」。

小小年紀大她也早已在音樂舞台上獲得過多次獎項,包括於2011年北京舉行的首屆「五洲盃」器樂類西洋樂組小提琴獨奏獲得金獎,及於2015年舉行的第二屆香港國際音樂節獲得全場總冠軍。

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恭賀黃沛盈同學獲獎
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恭賀黃沛盈同學獲獎。(圖片來源:許曉暉臉書截圖)

黃沛盈亦多次獲邀在香港和海外演奏,包括去年十一月在港與泛亞交響樂團一同演出「趣游管弦樂團」音樂會,以及遠赴美國德州州立大學音樂學院和美國丹佛大學拉蒙特音樂學院舉辦的巡迴演出。

據《星島日報》稱,這次舉辦的「國際楊波斯基小提琴比賽」是一項國際知名的專業小提琴賽事,分為十至十五歲的A組和十六至三十二歲的B組,今年分別取錄了二十名少年及二十一名成年小提琴手參賽,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俄羅斯、美國、日本、韓國、捷克、德國等頂尖音樂學院,可謂高手雲集。

香港少女黃沛盈今次以精湛完美的琴技力壓群雄,其卓越的表現也令眾多港人倍感榮耀,被譽為是香港的驕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