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hone更快、更省電的8大秘技(圖)

發表:2017-05-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重新變快秘技其實都藏在iPhone裡
手機重新變快秘技其實都藏在iPhone裡!(圖片來源:Pixabay)

手中的iPhone用久了,難免變鈍、變慢,可是偏偏又還沒有到換新機的時機,這時候你是不是也很希望手中有跟魔杖,輕輕一揮就能讓手機重新變快呢?其實,你根本無需魔法,只要幾個小技巧就能讓iPhone「煥然一新」,而且還能延長電池壽命!而且,這些小秘技其實都藏在iPhone裡喔!

手機要變快?釋放內存是第一步!

iPhone不像Android手機一樣,默認有可以清除內存的功能,因此只能透過app或越獄的方式來清除RAM。不過,如果你的iPhone使用的也是iOS9版本,其實有一項小秘技讓你可以不用10秒鐘就清除內存內的資料,回覆到最初的順暢體驗!

先將iPhone解鎖後,並長按電源按鍵直到看到「滑動來關機」的提示。這時,放開電源鍵,並用已經設定好Touch ID指紋辨識的手指,長按Home鍵不放,直到回到主畫面。當看到主畫面時,就代表已經將佔用的內存都釋放了!試試看,你會發現順暢感、最初的手感通通都回來了呢!

App Store也卡卡?清空快取很重要!

手機快取越多,也越容易造成iPhone變慢,也會讓開啟iOS裝置上的App Store變得緩慢。不過其實有項小秘技,讓你可以一秒清空所有快取!國外開發者Zachary Drayer在其Twitter上提供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方法:開啟App Store之後,下面會有一列分頁功能按鈕,只要隨便點快速按其中一個圖示10下,手機畫面就會進入一片空白,app store的快取將被清空,並把所有的app重新載入一次。

這個小小的「魔術」對於iTunes、iBooks、App Store、Apple Watch app都有用。但對於Podcast、Apple Music、Game Center、iMessage則無效。你的App Store也卡卡嗎?快來試試看這個神奇的小方法吧!

手機卡頓是訊息太多的害的!自動清空好方便

訊息總是堆成一堆不想刪?那要小心了!因為這些訊息將會默默吃掉你的手機容量。如果你沒有保持定期刪除訊息的習慣,哪可能很輕易的就佔掉手機大部分的儲存空間,更會拖垮手機運作的速度。

為瞭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至「設定」、「訊息」,並將儲存訊息的時間從「永久」改成「30天」。這樣一來,等30天一到,手機就會將你的訊息自動刪除;若你希望將訊息保留久一點,也可以選擇「一年」。別小看這個小小設定,他將會是幫助你手機速度加快的重要因素喔!

關掉轉場特效

轉場特效很華麗小心手機變超慢!蘋果iPhone轉換App時,有華麗的轉場特效,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不過這卻會讓你的手機變慢。想關掉這些特效,你可以至「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選擇啟用「減少動態效果」。當你打開這項功能後,你將會發現手機速度有明顯落差。

打開Wi-Fi輔助!

這個方法可能有一點爭議性,因為Wi-Fi輔助可能會讓你多花錢;不過這個功能卻可以幫你的手機省電。只要手機發現Wi-Fi訊號反而比手機差的時候,就會自動改用手機的行動數據來使用。這樣可以增進手機的效能,並幫助節省電力。至「設定」、「網路」中,把Wi-Fi輔助打開,就能使用囉!

想省電?一定要開啟省電模式!

當iPhone電力只剩20%以下時,會自動跳出省電模式。不過你知道嗎?其實省電模式是可以自動啟用的,如此一來就無需手動調整囉!開啟「設定」、「電池」,啟動「省電模式」。當點選了最後一步的時候,會彈出訊一個息,要求確認需要啟動省電模式。啟動之後,電池顏色則會變為黃色。若不想要使用了,也可以隨時切換回來。

別讓iPhone追蹤你!

iPhone的定位追蹤功能是默認的,會自動記錄你去過的地方,不過這項功能卻會在不知不覺中榨乾電池的電力。你可以前往「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來關閉定位服務。在「定位服務」頁面的最下方,還有一個「常用位置」,點進去之後將此功能關閉,也可以幫助iPhone節省電力。

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吧!

這項功能是為了協助多工作業而設立的,會幫助iPhone在背景中重新整理更新App內容,如果你想省電就快快將這一功能給關閉吧!至「設定」>「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就可以選擇關閉。關閉此一功能後,應用程式不會受到影響,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