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去年有50萬訪客逾期滯留(圖)

作者:馬奇 發表:2017-05-2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土安全部徽章
美國國土安全部徽章(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5月23日訊】不管是度假、求學,還是出差、談生意,多數來美國的訪客都按時回國。不過,根據美國政府星期一公布的數據,在上一個財政年度,有幾十萬人逾期非法滯留。

國土安全部對應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間離境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將近5千萬個人的離境記錄或法律身份變更進行了統計,結果發現,有544,676人(1.07%)在簽證過期後沒有變更身份,這些人在2016財年底仍滯留美國。變更身份的例子包括以遊客身份入境者申請政治庇護。

這是國土安全部第二次發布《出入境逾期滯留報告》。

如果涵蓋2015財年的第一份報告能夠說明問題的話,最後的逾期滯留人數將會修正下調。在2015財年底,官方第一次估計有大約482,781名個人(1.07%)滯留美國。國土安全部把多家政府機構的信息做了參照比對,去年6月估計實際滯留人數是355,338人(0.79%)。

國土安全部逾期滯留人數的統計對象包括那些經免簽證項目而由空路和海陸入境的外國人(多數為歐洲人),還有那些來自與美國沒有免簽證協議國家的公民。今年的數據組又加入了持學生簽證者。

在有免簽證協議的國家,有0.6%的人涉嫌逾期滯留(不僅停留時間超過允許期限,而且截至財年底仍未被發現已經離境),其中英國訪客最多,逾期滯留者也最多,有20,670人。不過按照比例來說,匈牙利人可能是免簽國家中不按時離境者比例最高的,有2,272人(2.23%)逾期滯留。

在沒有免簽證協議的國家(不包括加拿大人、墨西哥人和學生)中,1.90%的人逾期滯留,其中巴西總人數居首,在兩百多萬巴西訪客中有36,929人簽證到期後滯留不歸。不過,從比例上說,布吉納法索最高,有1,146人(25.50%)的訪客逾期滯留。

做為類別而言,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逾期不歸的比例最高,有40,949人沒有按時回國,比例為2.8%。

在國土安全部公布這項數據後的一天,也就是星期二下午,國會的一個委員會計畫就簽證過期滯留問題舉行聽證會,四名國土安全部官員預計將出席作證。

美國自從2013年以來一直在建造生物識別出入境系統,但國土安全部官員還沒有正式落實這套系統,這加大了統計追蹤簽證到期不歸問題的複雜性。國土安全部依靠旅客申報文件中的個人簡歷信息來進行出境統計,但目前已經開始了試點項目,蒐集離境者指紋等生物識別數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