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包被遺忘在起落架上 國航驚悚烏龍(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5-24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航一架從北京飛往蘭州的飛機,起落架輪艙處挂了一個工具包
中國國航一架從北京飛往蘭州的飛機,起落架輪艙處挂了一個工具包(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5月22日,中國國航一架從北京飛往蘭州的飛機,起落架輪艙處挂了一個工具包,工具包隨飛機從北京一直飛到蘭州,引發輿論關注。

航空自媒體「FATIII」官方微博22日晚發布消息稱,「某航今天一北京-蘭州的航班,起飛前,因為下雨,機務把工具包挂起落架上,忘了拿……也沒人發現……包就這麼跟著飛機飛到了蘭州……100多節的風也沒把包吹走,落地的抖動也沒把包震掉,為了飛行,工具包都那麼努力,不知道包是拿護照還是身份證過的安檢。」

微博上流傳的現場圖片顯示,黑色工具包是手提包,拉鏈向外翻開,呈打開狀態。手提帶被掛在前起落架輪艙處,包上印有「Ameco」黃色英文字母。

經陸媒證實,涉事航空公司系中國國航。有自稱維修員工披露,該航班是CA872/B-5755次航班,由北京飛往蘭州,落地檢查時,發現前起落架輪艙處挂有一個工具包。

北京飛機維修工程公司23日上午回應稱,經初步調查,該耳機包屬於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飛機勤務員使用的專用耳機包。當時北京降雨較大,勤務員未按規程操作,將耳機包懸掛在機下防雨,導致此事發生。

「FATIII」對此評論指出,「聲明一下:這是非常嚴重的差錯,機務的工作連一顆無關的螺絲都不能留在飛機上,別提這麼大一個包。假設性的話咱不說,後果可以有多嚴重每一位民航人都知道,這是命大才有的調侃。最近擦邊球有點多,希望每位民航人都打醒精神,量力而行。」

「FATIII」還透露,這類事情,在上月也曾發生過一次。「無獨有偶,上月南方某航發現一架飛機攜帶不屬于飛機的外來物(燈管)飛行13天,雖然性質相對較輕,但走在民航安全的邊上,稍有鬆懈可能就是萬劫不復,通過一兩件事敲打麻木的神經,也算是警鐘長鳴。」

相關消息引髮網友討論。

網友「殺蛙特」說,石家莊近日發生類似事件,「工作人員好像都喜歡把包掛在這裡,直到撤掉輪擋的時候才會拿走,我當時還擔心這樣也太容易忘在這兒了誰知道今天就有新聞了。」

網友「忙成狗的貓V」則表示,「我的天啊試想一下:飛機起飛的時候,這個包突然掉落到跑道上,亦或是平飛時由於氣流顛簸從高空掉落下來,再或者被吸入發動機裡,想想就可怕啊。安全無小事,馬虎不得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