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傷中國女童留大血印 媽媽講述驚險始末(視頻/圖)

發表:2017-05-24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獅傷中國女童留大血印媽媽講述驚險始末視頻/圖
溫哥華漁人碼頭海獅將中國女孩拖下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列治文斯蒂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發生海獅扑咬中國女童並將其拖下海的罕見事件後,女童的媽媽昨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講述事件經過。

據報導,事件發生在20日下午6點半左右,拍攝到過程的是西門菲沙大學學生Michael Fujiwara,視頻上傳到You tube後24小時內,已得到超過430萬次點擊,並成為Trending視頻第一位。

一名自稱是女童媽媽的人士稍後在微信上發文指出,當時女童及弟弟由外公外婆帶著,媽媽則在飯店等他們。根據外婆描述,他們就是看見海獅游過去,然後邊說邊走過去。

媽媽在文中說女兒剛才在岸邊看海獅,被海獅突然跳的很高一下子咬住拉到海裡去了……人一下子沒了。外公外婆都嚇傻了,然後外公鞋子也沒脫就跳了下去。還好小姑娘本身也會游泳,海獅把她拉下去後也鬆了口,外公也把女童抱了上岸。

她還呼籲公眾切記不要讓孩子在漁人碼頭岸邊看海獅,海獅會把孩子咬走。她表示還好人沒事,也還好不是弟弟或抱著弟弟的外婆掉下水,現只損失了女童及外公的眼鏡。

媽媽又在另一則發文中透露,女童救上來後,就趕著帶她回來洗澡,回到家才想起來問她咬到哪裡了?疼不疼?她就說不想說了,不想給我們看,我媽讓她褲子脫掉才看到臀部那裡有好大的血印……現在不確定是被岸邊的木頭弄傷的還是這個野生的海獅咬傷的。她表示,小姑娘還算勇敢,沒掉眼淚,就是回家後開始怕了。

媽媽續稱,後來帶女童去醫院,急症室醫生來看了傷口,但當時表示,不能確定這個傷口來自於海獅的哪裡,嘴巴還是爪子?會有怎麼樣的細菌?醫生說,因為海獅不同常見會傷人的小貓小狗,所以不能用普通小動物的方法處理,醫生要去做一些研究,還要聯繫一些協會什麼的,才能給出方案,給孩子用什麼藥。

媽媽還說,女童能很流利的跟醫生敘述事發經過,而醫生也說慶幸她會游泳,沒有吸入任何的髒水進肺裡或者呼吸道,並謝謝大家的關心。

此外,還有人在微信中自稱認識女童的爸爸,事發時在所屬獅子會主辦的演唱會中,還未開始就聽到女兒被海獅咬的消息。他知道小孩暫無大礙,就留下來幫忙到9點多才去醫院。

海獅有細菌 咬人會感染

溫哥華水族館的資深海洋哺乳類動物訓練員希森(Danielle Hyson)表示,從視頻中可見,海獅在吃了一些麵包屑後,繼續在碼頭附近游戈,它在未見到再有食物後,已經開始表現得有點不耐煩,它第一次扑出水面其實是在表達自己的怒氣,是它要進行更具攻擊性行動的前奏。此時,人類應該立即遠離。

希森說,這頭是加州海獅,它們的體重可達200公斤,雖然它們有大眼睛又有小鬍子,看起來很可愛的樣子,有些人覺得它們像是水中的狗狗,很想親近它們,但它們絕對不是。

她說,海獅及海豹嘴巴中存有一些兇惡的細菌,必須以一種特別的抗生素對付,而一般醫生可能是不知道的。她說,如果女童身上有傷口,她可能會有感染的危險。

希森慨嘆說,在大溫哥華地區,現在愈來愈多人隨便餵飼野生動物,由鳥到熊都有;這些行為導致野生動物與人類間的危險互動增加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