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 許信良:陸需臺「新中華文明」(圖)

發表:2017-05-24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兩岸目前處於冷和,如何打破僵局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前主席、現任「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在「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上表示,「臺灣要永續繁榮,需要中國大陸的更大全球化作為必要條件!」「中國大陸要領導全球化,需要臺灣的新中華文明作為必要條件!」

許信良
許信良(圖來自許信良臉書)

兩岸交流30年

許信良近日在臉書上談到,日前在政大國關中心舉辦「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以「全球化的困境與兩岸關係」專題演講。但他認為媒體報導多著墨於兩岸領導人應見面,因此再將此議題完整撰述發表。

兩岸問題是「認識落後於現實」

他認為,現在兩岸關係存在的問題,正是「認識落後於現實」,把不是挑戰的挑戰當作挑戰,把已經完成的歷史使命當作仍須努力的奮鬥目標。兩岸都是全球化的重大受益者,兩岸所面對的真正的共同的歷史挑戰,是如何走出全球化的困境。

中國大陸欠缺讓人信賴的精神底蘊

許信良提到,全球化的困境只能以更大更快的全球化去突破!現在,這樣的歷史動能不能求之於美國,不能求之於歐洲,只能求之於正在崛起的中國大陸。全世界關心全球化前景的人們,一定非常高興知道習近平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對領導全球化所作的承擔。作這樣的承擔,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是沒有問題的,領導人的雄才大略是沒有問題的,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也是沒有問題的。「中國大陸需要的是讓人信賴的精神底蘊」,「中國大陸或者需要歐洲的普世價值,或者需要臺灣的‘新中華文明’」。

臺灣成就中華文明的偉大復興

在過去三十年,臺灣最傲人的成就,不是經濟奇蹟,不是政治民主,而是民間結合普世價值和傳統文化成功實現的中華文明的偉大復興。他表示,無數洋溢著高度宗教和人道熱誠的臺灣志工,在全世界的偏遠角落和災難現場忘我奉獻,默默助人,「這正是在臺灣復興的新中華文明最感人的表現」。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