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穆迪 攻擊楊舒平 扭曲人格無藥可救了?(圖)

作者:南京龍 發表:2017-05-27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駁斥穆迪攻擊楊舒平扭曲人格無藥可救了?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央視中文國際經常報導發達國家、其它發展中國家經濟、金融債券評級下降的消息,標準普爾這個不知所云的名字出鏡率之高都讓人視覺疲勞了。可是這一次,一個叫穆迪的國際評級機構將中國的評級由Aa3下調至A1,立即引起強烈反彈。財政部讓黨媒發布長篇辯駁文章《穆迪調降評級方法不當主要觀點站不住腳》。

放在過去,也很簡單,就說穆迪是帝國主義財團操縱的工具,迎合國內外敵對勢力的需要有意抹黑中國。現在,這一套不管用了,就顯得有些難度。難就難在,咱們承認世界上有規則,而且宣稱要與世界接軌。這就不能盡顧著自說自話,不尿他那一壺。

網上資料顯示,穆迪公司(Moody's Corporation,簡稱Moody's),是美國著名的3大信用評級公司之一,創始人是約翰.穆迪,他在1909年首創對鐵路債券進行信用評級。1913年,穆迪開始對公用事業和工業債券進行信用評級。目前,穆迪在全球有800名分析專家,1700多名助理分析員,在17個國家設有機構,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1975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認可穆迪公司、標準普爾、惠譽國際為全國認定的評級組織。美國認定的,咱們可以不理睬也罷了,可是我們的報導又以這些評級公司對別國的評級極其重視,一旦某西方國家降級便沾沾自喜,評論員就海聊起美國西方以及跟他們走的印度等國,經濟下滑,民生衰敗,危機即將爆發。這一次,攤上咱們降級了,便很不服氣地予以辯駁: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仍然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效果正在不斷顯現,中國經濟有望繼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

「未來債務依存度有望進一步下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槓桿率水平總體可控。」

「2016年我國政府債務的負債率低於歐盟60%的警戒線,也低於主要市場經濟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水平,風險總體可控……」

老實說,穆迪才不會在意你這些辯駁之詞。你就是說的天花亂墜,嘴裡說出血,人家歷經將近110年創下的評級權威不會因此受到絲毫影響。他預計中國經濟隨著未來幾年的增長放緩和債務負擔持續上升而出現下滑。這只是預測,可信可不信,你愛聽不聽。這就好比好聲音評比、選美比賽,你說你歌唱得最好,沒用;你的臉蛋比天使還美,也沒用,評委和觀眾的投票不夠數,你還是得接受淘汰出局的現實。

穆迪是老外辦的,所以咱們只能這麼應對。要是穆迪是自己人辦的,那就要他好看的了,不萬炮齊轟,不給他戴上漢奸賣國賊的帽子誓不罷休。這就涉及一個100多年來的一個要命的問題。咱們如何對待自己和國際輿論的客觀評價,給不給人說真話。比如日前發生的讚揚美國空氣甜美、自由的女留學生畢業演講事件還在發酵。就是說,你不能說咱們的不是,更不能與美國西方對比。否則,你就是黑自己的祖國,拍美國佬馬屁,就是辱華,就是賣國。

這種狀態與滿清末期非常相似。那時最早睜眼看世界的徐繼畬撰寫的《瀛寰志略》在國內被歸類為崇洋媚外的禁書,卻成為日本明治維新風靡一時的經典;近代第一個駐外公使郭嵩燾,尚未出使,就被文人批得體無完膚:出乎其類,拔乎其萃,不容於堯舜之世;未能事人,焉能事鬼,何必去父母之邦。與之相反,那些真正誤國的姦賊則被認為高風亮節。比如拳亂中自殺的大學士徐桐給義和團的對聯:攻異端以正人心,仗神威以寒夷膽。他家住在與各國使館相近的東交民巷,他就在大門貼上對子:望洋興嘆;與鬼為鄰。他兒子徐承煜和他一般守舊,卻酷愛洋煙卷,每日吞雲吐霧,只是不讓他老爹看見。

自信以至於四個,不能靠打嘴炮、靠玩文字遊戲確立。假如連國際認可的評級機構的降級,讚美美國空氣甜美都不能接受,真讓人懷疑你的人格是不是健全,是不是嚴重扭曲了,變得無法矯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