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中國正在發生變化(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2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
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我總是樂觀看待事情的變化。60多年來,中國發生了很大變化,目前仍在變化中。」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的一場演講中說。

5月24 日,達賴喇嘛應「印度快報集團」邀請,以首席嘉賓出席了在新德里舉行的「印度快報論壇」(Express Adda)等一系列非正式活動,他在發表講話中指出,現在中國大陸正在發生著變化。

論壇上,達賴喇嘛還同印度快報執行董事阿南特戈恩卡(AnantGoenka)、全國民意調查總編萬狄達蜜舍拉(Vandita Mishra)就西藏前景,人類教育,以及戰爭與人性的重要性等方面進行討論。

他說,中共建政後,「從毛澤東時代,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胡錦濤時代,再到現在的習近平時代,雖然是同一個政黨,同一種制度,但中國發生了很大變化。」

達賴喇嘛認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在經濟上發生了諸多積極的變化。」

他特別提到習近平當局掀起的這場反腐運動。他指出通常同一政黨,都會保持相同的意識形態。 「但在現實中,根據這些新的情況,事情正在發生變化。我總是樂觀地看待這些變化。」

達賴喇嘛話鋒一轉談起宗教信仰對人類的重要性,「中國的兄弟姐妹勤勞、勇敢、智慧。傳統上,漢民族是基本上是佛教徒。無論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家,只要有華人,就會有佛教寺院。」

他認為傳統文明中不可缺少關愛與慈悲, 「人類需要慈悲心,慈悲能夠帶來內心的平靜,這不但有利於自己的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對他人和整個周圍環境帶來和平。」

達賴喇嘛早前曾尖銳指出,中共無神論欺騙了中國人民,中國13、4億人口。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民沒有知情權,中共利用一言堂宣傳工具,將片面和錯誤信息,傳遞個中國人民,「他們(共產黨)在愚弄自己的人民。」

迫害宗教人士 江澤民首當其衝

達賴喇嘛曾公開聲明,修行者只跟宗教有關,跟政治無關。但中共為阻止宗教信仰在大陸傳播,多次展開打壓、迫害行動。

早於1995年十世班禪圓寂後,達賴喇嘛曾選定一名6歲藏族男孩作為班禪喇嘛繼承人,但該男童很快遭到中共當局綁架,從此「銷聲匿跡」。後來,中共又安排另一位藏族男孩成為班禪繼承人。

西藏之聲曾披露,全世界約有共600萬西藏人,50年代,達賴喇嘛還曾與習近平父親、前國家副總理習仲勛相識,當時習仲勛倡導保護西藏人。

但2015年,北京藏學專家批評中共宗教局長葉小文長期執行江澤民下達的打壓西藏僧人、迫害法輪功等政策。

英國路透社更披露,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已經以酷刑等反人類罪,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逮捕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