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攪動移民市場 10年花費240億美元(組圖)

發表:2017-05-29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近年來,中國人通過各種移民渠道,移居海外生活的越來越多。而「投資移民」最吸引那些部分先富起來的中國人。他們出於對子女教育的考慮以及對國內社會環境、生活質量的擔憂,過去十年中,中國的中上階層對西方發達國家綠卡的需求始終居高不下,並且增長迅速。「愛祖國」留給別人去愛吧,愛自己及家人更重要!

投資移民
中國富人為移民而投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放眼世界,如今各國移民政策整體趨向收緊,技術移民等方式愈發困難,投資移民無疑成了有錢人拿綠卡的捷徑。於是我們就看到了,從美國,歐洲到遙遠的加勒比島國,中國的新貴們懷揣著鈔票走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為自己及家人尋找著更合適的家園。

美聯社近日對2007年至2016年間對來自中國大陸,在海外投資移民的情況進行了梳理,並列出了過去十年發給中國投資簽證數最多的五個國家:排在首位的是美國,通過著名的EB-5項目累計向中國人發放了43,448張綠卡;以華人數量著稱的加拿大則通過投資債券計畫簽發了35,278張綠卡給中國人;葡萄牙則用「黃金簽證」項目招徠了7,875名投資者,而有類似項目的匈牙利和澳大利亞,這一數字分別是6,405與4,640張。

表格數據
(數據來源:Associated Press,IMF)

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價碼。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各國移民局給出的數據來看,最廉價的投資移民機會來自拉脫維亞,達到它的投資門檻只需花費27萬人民幣——但你得為入籍等上十年。而在最貴的法國,你需要為綠卡花上7,700萬人民幣。在熱門的美國和加拿大這一數字則大約是350萬與400萬人民幣。一些小國會為了吸引投資而放寬政策,諸如多米尼加或格瑞那達,只需花費70-170萬人民幣,你就能立刻入籍——對某些群體來說,這無疑是難得的性價比。

投入了金錢不代表就此一勞永逸。事實上各國對申請人的投資類型、居住時間也有不同要求。除了房地產、債券、基礎設施等傳統投資項目,以美國EB-5為例,兩年期內投資項目需要直接或間接創造10個就業才行,這也讓投資風險加大。而事實上也不乏投資失敗,臨時綠卡不能轉正的案例。而在時間方面,美國要求投資移民申請人在美國居住時間有著不同限制,一般要求六個月或一年。澳大利亞要求申請人四年內住滿兩年,加拿大則是五年內住滿三年。

誰在投資移民申請中獲益呢?除了滿足申請人追求更好生活的願望,開放投資移民的國家也在這一過程中收到了大筆款項。美聯社的數據顯示,在過去十年,中國人為綠卡花費了至少240億美元,其中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紐西蘭是受益最多的五個國家,吸引了中國富人共216.7億美元的投資款,而其它的23.3億美元,則流向了一些小國的投資移民項目。

數據
(數據來源:Associated Press,IMF)

美國通過EB-5項目得到了77億美元的投資,這些資金被用於經濟落後的偏遠地區或失業率特別高(高於平均水平1.5倍)地區的經濟項目,如在美國失業率最高的加州,投資項目就佔到全美總數的三分之一。除此之外,投資地的本地人乃至周邊行業也都是移民申請的受益者。

現在通過投資移民項目移民他國的中國人,不同於上世紀的知識份子移民潮,今天的投資移民在本國的社會階層更高、掌握著更多財富,而且許多人雖然移民,卻仍將中國作為事業的中心,大量的財富外流無疑不利於輸出地的利益。當然對於投資輸入地而言,當然是好事,投資者不但為當地注入項目資金,還會給當地人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可以預見的是,移民潮仍將會繼續。即便投資移民政策收緊,中國有錢人的移民需求依然會有增無減,如果中國社會腐敗,空氣污染和食品安全等基本生存問題不能改善,那些懷揣大把鈔票的新貴們,當然會選擇更好的地方生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