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何不怕制裁 靠這些國家支撐嗎?(圖)

發表:2017-06-01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5月14日試射了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火星12號」。
朝鮮5月14日試射了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火星12號」。(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目前朝鮮仍不斷試射飛彈,如此的挑釁行為,完全不理聯合國的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各國在美國與朝鮮之間二選一,不可有中間模糊地帶。現今仍有數十個國家和朝鮮之間有經貿往來,對於川普的要求,這些國家將面臨抉擇。

多年來,聯合國安理會雖通過多項制裁朝鮮的決議,可是,目前朝鮮仍與全球數十個國家保有外交及貿易關係。如今川普加大對朝鮮的施壓,並試圖改變朝鮮的對外經貿關係。

於5月初,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一次記者會上表示,各國只有兩個選項,「不是支持美國,即是支持朝鮮,如支援朝鮮,就是跟其它國際社會成員唱反調」。

目前美國國務院還沒點名哪一個國家與平壤有往來。但據東西文化交流中心(East-West Center)及非營利組織朝鮮問題國家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North Korea)的研究披露,至今朝鮮仍然與數十個國家維持著外貿關係。

在貿易方面

根據彭博社的統計,去年朝鮮的貿易金額達66億美元,其中跟中國的雙邊貿易就佔約九成。去年朝鮮的前十大貿易國和金額(以美元計),依序是:中國(61億)、印度(1億4,500萬)、菲律賓(8,900萬)、俄羅斯(8,400萬)、泰國(5,300萬)、巴基斯坦(4,900萬)、布吉納法索(3,400萬)、多明尼加(2,000萬)、委內瑞拉(1,600萬)及智利(1,500萬)等。

外交關係上

據朝鮮問題國家委員會表示,朝鮮從1948年以來,陸續和164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其中最親密的合作夥伴是俄國與中國。而如加拿大、英國與德國等歐洲國家,是在2000年代以後跟朝鮮建交的。在美國方面,並未與朝鮮建交,朝鮮與美國的聯繫管道依賴其駐聯合國代表處。

朝鮮於47個國家設有大使館,且其中有24個國家於平壤設有大使館。而瑞典駐朝鮮大使館兼辦澳大利亞、加拿大及美國委託的事務。

所有朝鮮在海外的大使館,皆被當局要求進行合法與非法的活動,如經營餐館、出售武器及走私毒品等,全為了金氏政權賺取外匯。

朝鮮外派奴工

根據韓國外交部估計,朝鮮至少派出6萬名朝鮮人至全球50多個國家,強迫從事勞動工作,主要是業別有建築、農業、餐館和紡織業等。

聯合國表示,朝鮮奴工都會被朝鮮官員監控,並被迫將60%至90%的工資匯給金氏政權,也就所謂的「忠誠基金」。估該基金每年金額達15億至23億美元。

僱用朝鮮奴工的國家,除中國與俄羅斯之外,還有東南亞、南亞、非洲和歐洲等部分國家。而且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曾呼籲國際社會,能夠暫停僱用朝鮮奴工。

海外的朝鮮餐廳

根據韓國外交部的數據顯示,約有100個朝鮮餐廳分散於十幾個國家內,其中絕大多數是在中國。

除中國之外,還有俄羅斯、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越南、尼泊爾、泰國、緬甸、寮國、孟加拉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

其實,朝鮮於海外的餐廳數目,在2013年達到最多,約有130個,之後由於國際社會壓力,致使食客逐年減少,餐館數量因而下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