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也被查 中共紀檢系統又一「內鬼」落馬(圖)

湖南省退休紀檢官員曹明強被查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6-0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紀檢系統頻現「內鬼」。
中共紀檢系統頻現「內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據中共湖南省紀委消息,湖南省紀委原紀檢監察四室主任曹明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曹明強,1953年8月出生,歷任中共衡陽市交警支隊黨委副書記、政委,省紀委黨風廉政建設室正處級幹部,省紀委糾風室正處長級副主任,省紀委行政效能監察室正處長級副主任,省紀委副廳級幹部、行政效能監察室主任,省紀委副廳級幹部、紀檢監察四室主任等職務,2010年12月至2013年10月任省紀委紀檢監察四室主任(副廳長級),2013年10月退休。

大陸官方通報並沒有說明曹明強被查的原因。

在今年1月中紀委官網連續推出清理「內鬼」的記錄片中,共有8名中紀委機關的「內鬼」出鏡,他們有的通風報信,通過「泄露案情秘密」來換取利益,有的充當政商掮客,有的通過給地方政要打招呼獲得工程項目或為他人謀官職等等,無奇不有。其中中紀委監察室原主任魏健被指向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及周永康「通風報信」而落馬,中紀委法規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在調查山西腐敗窩案中試圖在中紀委「撈人」反被查。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被指以「故意泄露案情」換取利益,黃興國落馬前曾找他打探案情。

中央黨校黨建部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希賢2014年在魏健落馬時也表示,紀委系統的辦案人員出問題,主要表現在所辦案件,在查處過程中有很大的阻力,或者有人透露一些信息給腐敗分子,出現所謂的「內鬼」。「所以紀委人員出事,一般都是徇私舞弊的問題,包括包庇犯罪問題。」

習近平在多次會議上要求紀檢機關「清理好門戶」。王岐山也不止一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

王岐山2016年12月在江蘇省召開的紀委書記會議上披露,「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機關已處理了38人,立案查處17人、21人調職;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今年以來,中共紀檢系統落馬的「內鬼」也頻被曝光。

今年5月1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軍被審查。劉軍曾在紀委系統工作長達20年。外界認為,劉軍案發,事出應在其兵團紀委副書記任內或之前。

5月10日,中共新疆紀委監督室前副主任陳方進行立案審查。陸媒指其是「五毒」官員,除了工作紀律外全部違反。此外,其還非法持有彈藥。

4月17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被審查。

2月4日,湖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賀家鐵被立案審查。通報稱,賀家鐵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期間,其泄露巡視工作秘密。

1月16日,中紀委證實駐民政部紀檢組前負責人曲淑輝被追責,稱其「發現問題不報告不處置」,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1月5日,中共遼寧省委前常委、紀委書記韓學鍵被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