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長談兩岸關係 反抗中國不理性封殺臺灣(圖)

發表:2017-06-06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臺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議會公開說「我親中愛臺」,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表示,臺灣應該要親近中國,中國也要親近臺灣,大家互相合作。總統府表示,賴清德的發言和總統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健全的兩岸交流,不應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應該有不當的干擾。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昨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臺」,這句話引起討論,連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都在臉書上說,「真是不世出的人才啊!不當總統是浪費了」。

臺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下午議會質詢時表示,臺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指他自己是「親中愛臺」,並針對兩岸議題的態度來詢問臺北市長柯文哲,柯回應「我是友中就好」、「友中親美靠日」。

賴清德今天受訪說,臺灣本來就要跟中國和平相處,彼此互相幫助,共創繁榮。但因中國對臺政策變得非常嚴厲,不僅封鎖臺灣外交空間,原屬於人權的部分也都封鎖。賴清德提到世界衛生組織的事情,他表示,「當我們在表達中國這種封鎖做法的不同意見時,其實這是一種反抗,不是反中」。中國應該要親臺,臺灣應該要親中,大家互相合作,共創繁榮,達到和平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比較可惜的是,中國一直想到統一臺灣,也不理會臺灣的民意,更不願放棄武力併吞臺灣,當然有很多臺灣民眾,包括他在內表達的言論和行為,其實是在反抗中國不理性封殺臺灣生存空間,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本意上不是要去反對任何一個國家。賴清德說,臺灣應該要親近中國、親近美國、親近日本,本來臺灣就應該這樣做,大家要互相親近,互相合作,共創繁榮和平。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關於賴清德的發言,和總統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事實上,健全的兩岸交流,不應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應該有不當的干擾,如此才能真正達成兩岸相互理解與認識,並促進雙方在各領域有意義的發展及合作。

林鶴明說,臺灣致力區域和平、維持兩岸穩定的政策立場明確且一致;兩岸政策上,政府一再重申,過去幾個月以來,新政府根據普遍民意及國內共識,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關係,也本於尊重歷史及求同存異的精神,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雙方良性互動,來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