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東鐵線列車又冒煙 逾600名乘客緊急疏散(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0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早上6時許,一班開往紅磡的列車駛離沙田站時,有外圍職員發現列車第9卡車底冒煙。
今天早上6時許,一班開往紅磡的列車駛離沙田站時,有外圍職員發現列車第9卡車底冒煙。(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6月8日早上約6時46分,港鐵東鐵線一列南行列車,行駛途中第9卡頭等車廂車底冒煙。列車駛至大圍站時,車長疏散車上所有乘客,隨後空車駛到旺角東站的後備月臺,由工程人員檢查,消防員到場戒備。

據《蘋果日報》消息,今天早上6時許,一班開往紅磡的列車駛離沙田站時,有外圍職員發現列車第9卡車底冒煙,當列車開抵大圍站後,車長立即疏散全車逾600名乘客,初步檢查未有見煙,為免影響尾隨列車進站,肇事列車隨即駛往旺角東站1號月臺停下。港鐵工程人員正檢查肇事列車,初步檢查懷疑是抽風機故障所致。

港鐵發言人就事件對外表示,沙田站月臺職員見到列車的其中一卡車底有煙,於是通知車務控制中心,接著又通知消防處。列車駛到大圍站,車長按指示安排車上數百名乘客下車轉乘下一班車繼續行程。列車隨即駛到旺角東站的側線,需安排返廠檢查,確定無安全隱患後方可繼續投入使用。

九龍南區消防女區長胡麗芳表示,消防經初步檢查後,相信是列車第9卡車底將生風抽入車廂的空氣壓縮機過熱,以致冒出微煙,過熱原因有待港鐵工程人員拆開組件檢查確定。

此次事件並非是港鐵第一次發生此類事故,早在2016年9月,《明報》就報導,港鐵東鐵線沙田站發生列車冒煙事件,警方接報指,一輛往羅湖的列車車底在沙田站時冒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