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菸草系貪官淫官頻現 雲南原菸草局長落馬(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6-0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貪腐淫亂氾濫。
中共官場貪腐淫亂氾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雲南原菸草專賣局長余雲東昨日被官方通報受查。中共菸草系統官員貪腐頻曝光,並以淫官「知名」。

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7日消息稱,據駐工信部紀檢組消息:雲南省菸草專賣局(公司)原中共黨組書記、局長、總經理余雲東「涉嫌嚴重違紀」受查。

消息未公布余雲東涉事具體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余雲東今年60歲,去年10月從雲南省菸草專賣局一把手任上退休。他長期在雲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曾任省政府辦公廳正處級秘書、農經處處長,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副書記等職;2003年10月任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8年2月任雲南省菸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書記、局長、總經理。

余雲東曾擔任雲南省政府「管家」(辦公廳主任),歷經兩任雲南省長徐榮凱(2002年1月至2006年11月)和秦光榮(2007年1月至2011年8月)。

菸草系貪官多 淫官亦多

大陸菸草系統是中共體制內政府壟斷經營的運營機構,長期潛藏腐敗,近年更爆發不少涉貪腐和淫亂的醜聞。

2016年5月,中共遼寧省菸草專賣局(公司)黨組書記、局長、總經理王志富落馬。由河南菸草到遼寧菸草,王志富已在菸草系統內任職二十載,是一位所謂的老「菸草人」。

王志富此前任職的河南菸草局也是貪腐窩。2012年初,河南省菸草專賣局計畫處處長李中凱被查,之後,局長鄭建民被調查,緊接著,3月30日,商丘菸草專賣局局長張明顯跳樓自殺。3月31日,河南省菸草專賣局局長鄭建民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鄭建民的前任局長蔣基芳據報已出逃。

在淫亂方面最為知名的是菸草系統出了一個愛寫「性愛日記」的局長。

2010年2月,一部被認為是廣西某市菸草局局長的日記在網上引起極大轟動。日記記錄了局長與多名女下屬淫亂細節,發帖者自稱是其情人的丈夫。這位曾任廣西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局長的韓某以第一人稱寫的日記內容簡短,頗具時下流行的微博,不過內容卻「很黃很暴力」,這位大學中文系出身的局長用簡練的語言,記錄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喝酒、玩女人、收人錢財。

後經查實,該日記主人系廣西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原局長韓峰,事發前已轉任廣西菸草專賣局銷售處處長。據稱,日記在網路上曝光後,韓峰曾向某企業索要15萬元,用於支付網路刪帖費用。

2010年12月,韓峰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

此外,2015年3月,有網帖反映陝西省渭南市菸草專賣局局長楊斐「長期在渭化賓館包豪華套房、包女人」。帖子還曝光了多張賓館內開房的視頻截圖。同年3月27日,楊斐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