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得更聰明嗎?這9種健腦食品超好(圖)

發表:2017-06-11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不僅含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蘋果不僅含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圖片來源:Pixabay)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聰明,從小就會要求自己要多吃補腦健腦的食物,不過,這些補腦食物真的有用嗎?真的會對我們的大腦運作有幫助嗎?下面推薦常見的9種健腦食品。

多吃富含高蛋白食物最補腦

魚類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來源,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

牛奶

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雞蛋

雞蛋含有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4種補腦零食

1、杏仁

杏仁是很少見的涼性堅果,多食也不怕上火,除補腦之外,它還有降氣、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的功效。但是中醫認為杏仁有一定的毒性,不宜多食。

2、松子

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的種子,自古被稱為「長生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E,以及人體必須的脂肪酸、油酸、亞油酸和亞麻酸,還含有其它植物所沒有的皮諾斂酸。它不但具有益壽養顏、祛病強身之功效,還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3、核桃

補腦、健腦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長細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強機體抵抗力,並可促進造血和傷口癒合。另外,核桃仁還有鎮咳平喘的作用。

4、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記憶、延緩衰老。另外,花生的蛋白質含量高達30%左右,其營養價值可與雞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體吸收。花生皮還有補血的功效。

5種健腦水果

1、藍莓

藍莓具有優異的補腦效果,喝藍莓奶昔,可以提高專注力,長期食用藍莓更能強化記憶力。藍莓的補腦功效並不是它所含的抗氧化成份,而是它能夠促進腦部血液循環的功能。藍莓所含的類黃酮(flavonoids)才是真正的關鍵,類黃酮不僅可以疏通血管,提高血流量,同時可以降低血壓。

2、火龍果

火龍果含豐富的白蛋白,還有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紅肉種的果實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發生。經常食用火龍果,可以健腦、補腦,從而預防老年性癡呆。

3、桑葚

桑葚具有滋補肝腎、健脾益智、養血祛風的功能。

具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C等,含有較多的以亞油酸為主要成分的脂肪油,這些都對大腦的發育和活動很有助益。

4、黑莓

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發現,黑莓提取液有助於改善平衡能力、協調能力和記憶力。黑莓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是其保健功效的關鍵。黑莓還有助於促進大腦神經元之間的相互交流,提高腦力。

5、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等功效。

除此之外,人們發現,寶寶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現代研究證實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