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祛濕,這兩個穴位一按濕氣全跑光(圖)

發表:2017-06-13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濕氣稱為濕邪,嚴重危害健康,穴位按摩,去脾濕消眼袋。
濕氣稱為濕邪,嚴重危害健康,穴位按摩,去脾濕消眼袋。(圖片來源:pixabay)

在中醫裡,濕氣被稱為濕邪,會嚴重危害我們的健康,是健康的頭號殺手。濕氣長期存在於我們的身體當中,而且十人九濕。

1、濕邪對人的傷害隱蔽而緩慢,它一步一步的侵害人體的健康,起初引起舌苔厚膩泛黃、皮膚起疹起痘;

2、稍重時胸悶乏力、體態困乏、咽喉腫痛、大便不成形;

3、進一步發展,會出現關節疼痛,體型肥胖;

4、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眼袋大其實也是濕氣重的表現。愛美的人最怕自己有眼袋,因為大眼袋會使人看上去疲憊沒有精神,由於體內濕氣重,而下眼瞼比較鬆弛,水分很容易堆積在眼瞼,所以造成水腫。

今天,給大家推薦兩個穴位,公孫穴和水分穴來幫助我們消除眼袋,祛除體內濕氣。

我們的眼袋正好處於足陽明胃經循行開始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使用健脾和胃的方法。

有的朋友可能知道,公孫穴是脾經的一個落穴,它就是通向表裡經的。所以可以通過健脾、和胃、化濕來解決眼袋問題。

去脾濕消眼袋的穴位按摩

1、公孫穴

位置:屬足太陰脾經。足太陰之絡穴。八脈交會穴之一,通衝脈。在足內側緣,當第1蹠骨基底的前下方,赤白肉際處。

按摩方法:可以通過按揉或艾灸的方式,每天2次,每次5~10分鐘。

主治:胃痛,嘔吐,腸鳴,腹痛,泄瀉,痢疾,腹脹,食不化,腳氣等。

第二個穴位就是水分穴

2、水分穴

位置:為任脈上的重要穴位之一,位於上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上1寸。

按摩方法:用大拇指指腹按揉,每天2次,每次5~10分鐘。

主治:腹瀉、浮腫水腫、腹水(腹積水)、腹痛、腹脹、腸鳴、泄瀉、翻胃、水腫、小兒陷囟、腰脊強急等疾病。

很多朋友如果覺得光按摩穴位沒辦法真正祛濕的話,小編再向大家推薦一個古方。如果能把穴位按摩和食療祛濕相結合的話,小編認為效果一定會更好!

薏米金錢柳茶

關於祛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薏米有祛濕的效果,而有一物與薏米一起碾碎了祛濕效果更直接,但幾乎沒人知道,這一物就是——金錢柳。

要怎麼吃金錢柳,祛濕才更好呢?

中醫表示,將金錢柳和薏米一起碾碎成粉狀,加水煎煮成薏米金錢柳茶飲用,可使祛濕效果加倍,同時對輔助降糖、清潔、軟化血管也很有好處。

製作方法:

炒至微黃的薏米10克,曬乾碾碎的金錢柳10克,一起搭配煎水飲用(亦可做成茶包沖泡)。每天2~3次,一般堅持飲用15天,有明顯改善,可參考舌苔顏色以及便便溏黏度來判斷。

薏米金錢柳茶主要適用於因脾陽不振、脾失健運引起的濕濁內生、水濕不化,胸水腹水,少尿或泄瀉等症。

功效揭秘薏米:人人皆知的祛濕能手

薏米又稱為「祛濕能手」,古醫書記載,「薏米最善利水,不至耗損真陰之氣,凡濕盛在下身者,最宜用之」。用薏米煎水服用,有健脾胃、消水腫、祛風濕、舒筋骨、清肺熱以及美容等功效。

如果大家能堅持做如上幾點,相信一定能很快消除眼袋,重新恢復往日的風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