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插即用新科技 中共「封網」再失效(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15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插即用新科技中共「封網」再失效
一名年23歲男子開發新產品解決網絡安全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共下令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虛擬私人網絡(VPN)後,許多大陸網友擔心日後無法「翻牆」瀏覽海外自由信息。現在,一家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的新產品,可以讓VPN用戶加密自己通訊,繞過網管審查或政府監控。

隨著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網路四通八達,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會通過網絡瀏覽海外自由信息。但中共為掩蓋起家醜聞和過往錯誤決策,對網路監控也是步步升級。中共除對大陸境內網路言論實施嚴控或屏蔽外,對谷歌、臉書、推特以及多家新聞網站也進行封鎖。

雖然生活在大陸的民眾會使用VPN繞過中共監控,但該軟件仍存在風險。現在一名年23歲男子維許・巴特(Vesh Bhatt)開發了一種新產品,進一步解決網路安全問題。

即插即用新科技中共「封網」再失效

巴特對美國之音介紹,他曾在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後創立「可薩拉」(Kesala)公司,「在情報界工作期間,我唯一的工作就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系統。從那當中我了解到,現在的許多商用安全產品,特別是VPN,都很難用,又很難管理。而且它們的安全性,也遠遠不及政府保護機密通訊的系統。」

因此巴特萌生了研發新VPN,為企業高管,或缺乏技術知識的一般民眾提供方便的念頭。他說,可薩拉的VPN小盒,除能加密作用外,還能讓你安全「翻牆」,越過中共防火長城。

巴特解釋道,「除了安全保護措施,沒有人能看到所有的通訊,我們同時也透過可薩拉雲來引導你的連線。所以對方不會看到你連線回到總部,看起來只是連線到互聯網上某個隨機的伺服器。」

他舉例說明,比方說,你在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的一間旅館內,一般情況,你不會知道你附近的網絡是否有攻擊者,如果隔壁房間有人試圖入侵你的電子設備,你也無從知曉。可薩拉的VPN小盒就會幫助你防止被網路監控或被侵襲。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目前這款設備尚未上市。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2003年起正式啟用防火長城,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除「長城防火牆」外,中共官方還設立另一個網路封鎖軟體「金盾工程」,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主導打造,主要目的是監控大陸民眾瀏覽資訊,監控範圍包括電腦文檔、QQ、微博、微信等。

即插即用新科技中共「封網」再失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