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組圖)

發表:2017-06-2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

智商高的人,往往擁有較多的興奮性神經物質,思維活躍,靈感隨時湧現,興奮狀態時間長,需要的睡眠時間就比較短。

媒體也時不時地會寫關於睡眠時間的文章,列出那些成功人士只睡三四個小時的例子: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
美國總統川普每天只睡4個小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比爾蓋茲每天睡7個小時;

奧巴馬每天只睡6個小時;

雅虎的美女CEO瑪麗莎.梅耶爾每天只睡4個小時;

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據說也只睡4個小時……

著名畫家達.芬奇每天只睡90分鐘;

智商高的人睡眠少?成功人士都睡多久?

一些名人如拿破崙、愛迪生、撒切爾夫人、雍正皇帝等,每天睡3—4小時就夠了;睡眠時間的長短常會被人看作一個人能力和智商的標誌,然而這真的科學嗎?

當然,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一個人的睡眠時間和一個人的飯量一樣,各有差別。

愛因斯坦是長睡眠者的代表人物
愛因斯坦是長睡眠者的代表人物(以上圖片來源:論壇擷圖)

以智商160以上的愛因斯坦來舉例,愛因斯坦每天的睡眠時間超過10小時以上,是長睡眠者的代表人物。這說明,睡眠時間應該因人而異,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來決定睡眠時間,可以多一些,也可以少一些,關鍵在於睡眠充足。

睡眠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睡眠狀態下大腦的耗氧量大大減少,有利於腦細胞能量的集聚,同時還有助於神經系統的發育。在生命的早期、胎兒及幼年時期,快速眼動(REM)睡眠佔了很大的比例,REM睡眠期大腦蛋白質的合成加快,新的突觸聯繫成熟與建立等均有助於促進學習記憶活動。

所以如果你睡眠不足,那麼你將很難集中注意力,變得容易引發事故、缺少意志力,並變得低產。更糟糕的是,你將增加自己患肥胖症、心臟病的概率。

有科學家做過研究說,有些人可以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還精力充沛,除了他們自己很拼很努力,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們體內有一種異於常人的基因。

他們還把這種基因命名為「撒切爾基因」,因為據說撒切爾夫人就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少睡者」的典型。

所以,唯一的解釋就是,這就是天分吧。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