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要「割韭菜」 A股投資者叫苦不迭(組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17-06-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近日,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下發《關於開展存量一人多戶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證券公司對其下發的同一投資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間開立、類型相同的(滬深A股賬戶)第四個及以上預休眠數據進行核查、剔除申報報送工作。

簡單點說,滿足以下三個條件將會被納入休眠賬戶管理:證券賬戶餘額為零;關聯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超過100元人民幣;最近連續一年以上沒有發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為基準)。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下發《關於開展存量一人多戶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證券公司對其下發的同一投資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間開立、類型相同的(滬深A股賬戶)第四個及以上預休眠數據進行核查、剔除申報報送工作。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文件。(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但是連續一年以上沒有發生交易的因素很多,這也是中小投資者們很不滿的地方。有投資者舉例說,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二六三網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價去年此時13元左右,自己買入已經被深深套牢了一年,現在二六三的股價跌到7元多,投資者相比一年前虧損了40%,難道一定要虧著錢賣嗎?別人回覆表示,說白了就是想逼著投資者們去交易,因為有交易股市才能「活躍」,才有「割韭菜」的機會。

但是連續一年以上沒有發生交易的因素很多,這也是中小投資者們很不滿的地方。有投資者舉例說,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二六三網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價去年此時13元左右,自己買入已經被深深套牢了一年,現在二六三的股價跌到7元多,投資者相比一年前虧損了40%,難道一定要虧著錢賣嗎?
投資者們理解為官方試圖逼迫自己「割肉」交易。(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雖然投資者的理解有偏頗之處,但也說出了廣大散戶們的心聲。中國大陸股市就像收割機,割韭菜的意思是一部分老股民虧本離場,新生力量又加入股市,就像韭菜一樣,成熟一茬割一茬,很快又長一茬,股民投資股市進一批被套一批。

中共的政策時時發生著變化,投資者即使打起十二精神也還是被坑。2015年4月,金融監管層曾全面放開個人投資者的「一人一戶」限制,並規定個人投資者最多可開立賬戶為20個。

可以說這個政策就是為權貴階層操縱股市準備的,因為普通中小投資者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賬戶,可是對權貴階層們可就不一樣了。用一個人的身份證,最多可以開出20個證券賬戶。100個賬戶,只需要5個人的身份證就能完成了,10個人則能搞出200個賬戶用於操作,這些賬戶的資金可以通過存管銀行,進行統一的賬目管理、安排。

從官媒的報導就能明白權貴們是怎麼操作的了,有「私募一哥」之稱的徐翔被指為是權貴們的「白手套」,為權貴們打理資金、操縱股市、洗錢獲利等。6月7日下午,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公布的一份紀律處分決定書顯示,徐翔在2010年至2015年間,先後與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合謀操縱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控制139個證券賬戶,非法獲利93.38億元。

根據判決書,徐翔控制親友和以其員工以及員工親友的名義開設證券賬戶,注入自有資金進行證券交易,或者要求他人按其指令進行證券交易。在二級市場進行股票的連續買賣,拉升股價,將定增股票拋售獲利,或者實現股票增值。

正是有多個徐翔這樣的人物充當權貴們的「白手套」,引發了2015年6月舉世矚目的大股災。中國央行當年9月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15日以來的股災中,滬深兩市流通市值減少了22萬億元,每位投資者平均損失近24萬元。

據悉,中國股市發生股災,是江澤民派系幾大家族在惡意做空股市,摧毀市場信心。他們的目的是搞亂金融系統,令中國經濟形勢惡化給習近平難堪,也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將此定性為「經濟政變」。

股災發生後,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徹底傻眼了,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樣應對,昏招頻出。再後來,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發布了最新經修訂後的《證券賬戶業務指南》,其中將單一自然人或普通機構投資者在同一市場可申請開立的賬戶數量上限框定為3戶。

現在,中國金融監管部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清理所謂的「殭屍賬戶」。金融監管部門不去理順股市混亂的狀態,修正朝令夕改的政策給市場帶來的影響,卻不斷給真正的投資者設定門檻,真是匪夷所思。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