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臺斷交後遺症 陸方 「一中」是要臺灣消失?(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2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長林全
臺灣行政院長林全(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行政院長林全6月24日接受日媒採訪,談及臺灣的外交、經濟、兩岸關係等等現狀,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林全表示,如果「一中」就是消滅中華民國,臺灣老百姓不會接受。

提及臺灣外交空間的問題,林全指出,大陸用強大經濟影響力,影響巴拿馬與臺灣外交關係,這樣的做法實在讓人「啼笑皆非」。若中國繼續維持這樣的做法,臺灣與邦交國的關係,確實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和困難。

據中央社消息,臺灣學者認為,林全對中國的鮮明立場代表著蔡英文的主張,似乎有別於賴清德市長近期說法。

林全強調,臺灣跟巴拿馬斷交,大陸方面說這一情況,是「一中原則」的實現,這個意思的另外一個說法就是,一中原則實現就是讓中華民國不存在。臺灣學者指出,這樣的一中原則,相信臺灣社會大眾都不會接受,甚至連國際社會也無法接受。這種局面也跟臺灣人強調的所謂「一中各表」相去甚遠。

因此,林全說:「面對這種情況,那麼大陸說的一中原則到底是什麼,我想這還得去問北京啦,臺灣人理解的一中原則,跟北京是兩回事。」

臺灣外交遇冷,為挽救危機,臺南市長賴清德6月23日在洛杉磯再次詮釋他的「親中愛臺」說。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賴清德強調:「看到親中愛臺這四個字,人們應該能夠看到這四個字在我這兒的詮釋。以臺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這是最核心東西。」

賴清德的主張與林全形成了鮮明對比,林全點出了最關鍵的問題,不要對中共有更多的幻想,按照中共的一中原則就是必須消滅中華民國。臺灣國立師範大學教授範世平表示:「林全和蔡英文是綁在一起的,林全的意思很明顯,賴清德的論調現在是屬於一廂情願。現在這個親中愛臺論,應該是蔡英文最擔心的啦。」

除了外交之外,經濟問題也是臺灣首要考慮到的。面對兩岸關係的壓力,林全表示,臺灣未來一定要採取平衡開放的經濟體,因此過去我們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舉措已經有實證了,服貿簽署所引起的太陽花學運,引起社會大眾的反彈,臺灣大眾擔心臺灣經濟過度向某一邊傾斜,所以我們需要多元、平衡的開放。

此外,臺灣未來貿易開放的過程,要充分考慮策略及評估,要充分考慮民眾的意願,必須以完全透明的方式讓臺灣經濟直接面對大眾,我們臺灣向來反對見不得光的「黑箱操作」。林全指,如今北京「一帶一路」鬧得火熱,美日都對此作出了適當的調整,臺灣如何面對此情,尚需謹慎考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