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黑布圍紫荊花彫塑寓一國兩制岌岌可危(組圖)

作者:李君 鐘琺 發表:2017-06-26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Jimmy Lam Kin Hang提供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君、鐘琺採訪報導)臨近七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人民力量和社民連成員,今日(6月26日)清晨在灣仔金紫荊廣場,用多塊黑布包圍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象徵香港主權移交二十年,一直被北京政府以「回歸祖國、繁榮穩定」的假象矇蔽,並寓意一國兩制岌岌可危。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29日本至7月1日訪港。

今晨六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周庭、人民力量譚得志及多名社民連成員現身灣仔金紫荊廣場,他們用多塊大黑布包圍廣場的金紫荊花彫塑。

現場有數名保安人員上前嘗試阻止不成功,雙方一度爭持。行動結束後,他們在場高叫「一國兩制騙足20年、民主自決香港未來」等口號。不過,黑布掛上大約5分鐘後,被趕來的警察拆除,期間,有警員不小心跌倒。

黃之鋒之後見傳媒,指香港主權移交20年,一國兩制已危在旦夕,當年承諾香港的高度自治在不斷受到中央的干預及打壓時,中央送給香港人的金紫荊雕像禮物,只是一個假象:「從來都只是一個假象,從來都只是一個謊言。」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Jimmy Lam Kin Hang提供圖片)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
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彫塑被披上黑布。(Jimmy Lam Kin Hang提供圖片)

香港警方消息稱,今晨約6時接獲保安員報案,指有人以黑布覆蓋金紫荊廣場上的雕塑,警員接報到場,協助保安人員將黑布移開,案件列作投訴滋擾,由灣仔分區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香港眾志、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響亮的名字,璀璨的外觀,「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銅雕坐落在嚴格排除異議聲音的灣仔會展廣場。恰如「一國兩制」——香港名義上高度自治,但真正民主卻遙不可及。銅雕寓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的謊言早已被撕破,只見凋謝中的城市。以黑布網罩金紫荊雕像,象徵主權移交的真相在過去二十年一直被北京政府以「回歸祖國、繁榮穩定」的修辭矇蔽。

聲明指,黑色紫荊是一段深埋暗室的歷史。中英兩國利用六四屠殺的陰霾,排除香港市民參與對香港前途的討論,匆匆制定千瘡百孔的《基本法》,布下北京政府蛀蝕香港法治與人權的伏線,黑色紫荊是香港人被矇蔽的未來。

聲明又指,雖然新政府上場,但政治檢控、取消民選議員資格、紅色資本入侵、跨境綁架等仍然纏擾不斷,「一國兩制」的承諾岌岌可危。這次行動,表達港人對北京政府出爾反爾的憤怒,亦為對香港政府二十年來不公不義的控訴,「催促我們尋覓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