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被火線解聘,意味著什麼?

作者:平元 發表:2017-06-27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大學在6月21日成立「繼續教育學院」中國畫研究院。司馬南第二天在網際網路晒出一張來自人大繼續教育學院的聘書,顯示他獲該學院聘請為特聘教授,為期三年。

司馬南獲聘人大教授消息傳出後,不少人大師生和校友隨即在網際網路發聲反對,認為社會輿論對司馬南嚴重負面,指司馬南「是中國幾千年來惡劣文人的代表」,並堅決反對聘司馬南為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6月23日晚間,人大繼續教育學院通過官網發布一則《情況說明》:鑒於6月21日學院向有關專家頒發聘書一事上存在「程序瑕疵」,為保障學術的嚴肅性,進一步規範兼職教師的聘用制度,經研究決定重新審核兼職教師資格,收回聘書。

1.司馬南因誣陷迫害法輪功而「走紅」  

在中國大陸「氣功熱」時,司馬南曾經以「氣功師」的名義招搖撞騙。迫害法輪功發生後,他卻不遺餘力、死心塌地追隨江澤民,因此獲得江澤民的賞識,而成為江澤民集團中的深層人物。江澤民選擇得力手下的標準則是參與構陷迫害法輪功的表現,司馬南的表現讓江澤民放心和信任。司馬南其實與陳光標一樣,都是江澤民的「秘密武器」,都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存在的高級特工。

2.司馬南是薄周政變集團的一員

司馬南深深地涉入了中共高層的政治博弈之中。司馬南的名字赫然出現在網上曝光的薄周政變名單中,政變成功後將出任的職務是中宣部部長。政變名單中,司馬南排在小品演員趙本山之後,趙本山政變成功後的職務是文化部部長。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3月15日薄熙來被解職後,消息稱,周永康多次召集「高級五毛」密談,「要他們勇敢力挺薄熙來,大力揭批溫家寶」,部署「反撲」。《求是》雜誌社人士透露,在崑崙飯店某會議室,親眼看見司馬南出席周永康的秘書秘密召集的力挺薄熙來的會議。

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復辟「文革」,重金收買一些人為「重慶模式」做宣傳。這些毛左估算薄熙來將在中共十八大成功「入常」,定會給自己帶來榮華富貴,甘願成為「重慶模式」的吹鼓手。司馬南、吳法天和孔慶東等知名毛左被許願封官:薄周政變後孔慶東當教育部長、司馬南管中宣部、吳法天進政法委。

有網民貼出保存的特別帖——司馬南分別於2012年3月26日及29在新浪微博所發的原帖。當時正是重慶事件薄熙來已落馬,其與周永康謀劃政變被曝光之時,而司馬南發帖力挺周永康,怒罵「反共右派們造周永康的謠言」。在2012年之前,薄熙來和周永康已經收編了大部分「左派」,在意識形態上開始大肆攻擊胡錦濤、溫家寶等政敵。司馬南多次公開吹捧周永康、薄熙來,聲稱誰反周薄就是反黨,就是漢奸走狗,就是美帝特務等。大陸官媒曾曝光了一批王立軍圈中人照片,其中有多張司馬南與王的合影。

3.司馬南毫無立場和原則,其小丑本性早已被民眾所不齒

在「氣功熱」時,他是小有名氣的「氣功師」,迫害法輪功後他搖身一變成了揭批氣功的「科學家」;他在國內以「反美鬥士」自居,卻將妻子和兒子送到美國居住;薄周被抓捕前不遺餘力為他們搖旗吶喊,周永康倒臺後態度馬上180度大轉彎。這些都能說明這種人並不是真正為了某種理念而奮鬥,幾乎都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小丑角色。他在網評「中國人渣榜」上名列前茅,也就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司馬南的解聘並沒有官方的干預,完全是民間輿論的聲討所致。其實像何祚庥、趙本山之流也是一樣,在民間,尤其是知識界、科學界、藝術界那些真正有造就的人們的心目中早就對他們厭煩的不行。在民間百姓中,這些令人生厭的惡人四處招搖的空間已經越來越小;掌握權力者若能清理這些人,定能在知識份子群體中樹立真正的威望,按照傳統治國理念去思維,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