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費」竟過萬億 都花在哪裡了?(圖)

原標題:如果「黨的經費」都用於民生

作者:平元 發表:2017-09-0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費」竟過萬億都花在哪裡了?
怎能想像竟有萬億是被一個政黨所花費?(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據陸媒報導,日前,中共財政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聯合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黨建活動經費管理辦法》,明確了中共黨建活動經費支出標準,不能發放任何形式的個人補助,到常駐地以外開展黨建活動,原則上每兩年不超過一次,一般不得乘坐飛機。

報導說,這是中共首次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使用財政資金開展黨建活動進行規範。

該文件還提到嚴禁借黨建活動名義安排公款旅遊;嚴禁到當局明令禁止的風景名勝區開展黨建活動,搞會餐或安排宴請、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套取資金設立「小金庫」;嚴禁發放任何形式的個人補助,等等。

官媒這一報導,似乎讓人們感到中共自己在嚴格管理黨的開支。不過,有網友指出,欲蓋彌彰啊!這些黨建活動開支只是小數目,整個黨都是老百姓養著呢?

中共的組織龐大、臃腫。中國目前有4萬4千多個鄉鎮街道黨委,2800多個縣級黨委,300多個地市級黨委,31個省級黨委和一個龐大無比的黨中央。據中共中組部去年資料,截至2012年,基層組織共有420.1萬個,較2011年增加17.5萬個,日增479個。

還有「民主黨派」、政協、紀律檢查委員會、政法委、工會、共青團、婦聯、計生委等等多如牛毛的這些組織其實都是黨的附屬物,都是納稅人的血汗在供養他們。

在全世界的範圍來看,不管是富國還是窮國,不管是執政還是在野,沒有一個黨不是經費拮据的。

比較一下一個中共普通縣委和一個西方國家執政黨省級黨部的花費,前者肯定是後者的許多倍。富一點的中共縣委的花銷水平還可能蓋過西方執政黨的中央機構。到西方任何一個「省會」城市的街上去打聽一下執政黨的「省委大院在哪裡?」。一開始被問的人會感到莫名其妙。契而不舍堅持打聽,最終會被引到某棟商業寫字樓中的幾間屋子裡去。這就是西方執政黨的「省委機關」。這裡沒有威嚴的大門高牆以及把門武警;沒有多到需要編號的樓宇和別墅群;沒有氣派非凡的公用大車隊和首長專用小車隊;沒有「省委印刷廠」、「省委招待所」、「省委機關幼兒園」、「省委大禮堂」,大灶中灶小灶餐廳、診所商店等等。通通沒有。一共就是三幾間屋子幾部電腦加上不到十個僱員而已。中共哪個縣委機關工作人員少於十個?哪個縣委書記不配備公家小車?有幾個縣委機關不蓋辦公樓?別說縣委,很多中國鄉鎮黨委的機關都比西方的省級黨部闊。曾見報導說,河南某鄉黨委機構,與鄉政府一起坐落在一個佔地14畝的宮殿式建築物裡,有城樓、有觀禮臺、有花園,還有個小廣場。僅樓頂的兩座鐘,就花掉三萬元人民幣。相信你走遍西方世界也找不到一個執政黨的「省委機關」能有這等的氣派。西方執政黨更不可能像中共那樣把黨務機構從中央政府一直辦到幼兒園裡去。他們在省/州以下基本不設黨務機構。就算設了也往往沒有辦公室,黨務工作全靠黨員們義務維持。

西方執政黨的中央機關呢?通過水門事件我們知道,美國主要執政黨之一的民主黨中央機關也沒有自己的辦公樓。該黨長期租用商業樓裡的幾間屋子來辦公。且連個「保衛處」也沒有,「中央警衛團」對他們來說是域外詞彙。「保衛黨中央」的重任是由物業公司的看門老頭承擔的。這付窮酸樣,和那些擁有獨立豪華辦公樓的中共縣委機關怎麼比?

全國有多少專職為黨工作的人員,每年吸食多少人民的血汗,共黨把它列為國家機密。各級人代會審查預決算,從來不許過問這筆開銷。據學者保守估計,全國有幾百萬個黨的基層組織,耗費每年約在1萬億至1萬5千億之巨,等於吃掉全國財政收入的1/10—1/6。這筆錢若分給下崗職工,每人至少可以分到50萬元;用來辦教育,全國大中小學生可以像北歐國家那樣全部免費並包食宿;用來搞醫療,可以像發達國家那樣實行全民健保;用來建房,可以每年為幾百萬無房戶免費提供100平方米的標準住宅。

有人說「住房、醫療、教育」是中國普通百姓的「三座大山」。這樣看來,在經濟角度上看,中國人只有一座大山---「黨的經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