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軍警代表六大看點 習氏掌軍心機盡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0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隊、武警選出的303名十九大代表名單9月6日獲官方公布。綜合多家海外媒體9月7日報導,有六大看點值得關注,習氏掌軍心機盡泄。

看點一:原軍委兩人十九大「失蹤」 十八大代表多人落馬

兩名現任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和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未在名單,印證了兩人已受查的傳聞。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房峰輝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其餘軍委委員均從十八大「連任」至十九大。代表名單顯示,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均當選十九大代表,現任8名中央軍委委員中,除了房峰輝和張陽,其餘6人常萬全、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皆當選。

而翻看官方反腐記錄,軍隊和武警的十八大代表中,已有多人因違紀受查,除了郭、徐兩名前副主席外,還有西部戰區前政委朱福熙、武警前司令王建平、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中部戰區前副司令史魯澤和已退休的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恆岩。

看點二:「軍中太子黨」凋零

不再連任的代表中亦有大批退休或退役者,包括幾名「軍中太子黨」,例如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以及毛澤東嫡孫毛新宇。

其中毛新宇落選最引人關注。有評論認為,這或顯示,在習近平上臺後,中共「軍中太子黨」吃老本的時代已經過去。

看點三:九成新人 彭麗媛學生雷佳當選

這次選出的軍隊和武警十九大代表中有90%是新人,包括航天員景海鵬,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學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雷佳,還有中國海軍第一位女副艦長韋慧曉。

看點四:習系新人馬紛紛進入黨代會

這輪軍改後由習近平一手任命的新的軍隊高層多有出現在名單中,例如新任陸軍司令韓衛國、陸軍政委劉雷、空軍司令丁來杭、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司令瀋金龍、火箭軍司令魏鳳和、火箭軍政委王家勝、火箭軍參謀長李傳廣、戰略支持部隊司令高津等均當選十九大代表。

戰區方面,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南部戰區政委魏亮是從十八大連任,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則是新人。

看點五:傳被查的海軍原司令吳勝利現身名單

原海軍司令吳勝利以及剛剛卸任空軍司令的「紅二代」馬曉天依舊在參加十九大的名單中。早前日媒披露,吳勝利因涉嫌違紀被查。

外界認為,從名單看,只能說吳勝利暫時還安然無恙,也有一種可能是,如果問題並不嚴重,習近平或放他一馬。至於已經68歲且離任的馬曉天,當選十九大代表可能證實還獲高層信任,但應會在十九大後退休。

看點六:名單顯示習近平早期所升上將已靠邊站

習近平自2012年迄今,已晉升了28名上將。

2012年唯一晉升上魏鳳和當選十九大代表。

2013年晉升的6名上將中無一人入選十九大代表,包括軍委政工部副主任吳昌德、軍委發展裝備部政委王洪堯、曾任武警政委但在今年1月被免的孫思敬、在今年3月被免的戰略支持部隊原政委劉福連、原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和現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徐粉林。

習近平2014年晉升的上將有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戚建國,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今年1月被免的王教成,曾任北部戰區政委、今年4月被免的褚益民,廣州軍區政委魏亮。其中只有魏亮1人為十九大代表。

2015年習近平晉升了10名上將,包括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冠中、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海軍原政委現軍委政工部主任苗華、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李作成、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當中除了王冠中和已退休的張仕波外,其餘人均入選十九大代表。

2016年7月晉升的上將有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其中朱福熙未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中,他被指是徐才厚的心腹舊部,年初傳受查。

2017年習近平晉升的上將包括原中部戰區司令員現為陸軍司令的韓衛國、陸軍政委劉雷、空軍政委於忠福、火箭軍政委王家勝和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全部為十九大代表。

據分析,習剛上任時需要安撫軍心,暫時升了這些人。但後來可能發現這些人或與徐才厚,或與郭伯雄,或與周永康有牽連,因此被排除在外。而近兩年晉升是多是習家軍,或已被習近平摸清底細後晉升的。從中共軍隊、武警參加十九大的代表名單所釋放的若干信息看,對習「效忠」應是軍隊武警高層入選十九大代表的重要指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