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轉黑不是夢 動作食療一起用(组图)

發表:2017-06-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髮轉黑髮不是夢
白髮轉黑不是夢 動作食療一起用(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年齡增長,白頭髮的出現困擾越來越多的人。導致過早出現白頭髮的原因有很多,那麼怎麼才能讓白頭髮不再長,或者越來越少呢,下面來看看這些方法吧!

一、幾個動作改善白頭髮

按摩頭部早晚用手指按摩頭髮是可以有效防治白頭髮的,當然這是需要堅持的。

頭部指壓法手指按摩整個頭部,能活絡整個頭部的氣血,疏通氣節,活化細胞,對頭部不適也能緩解:頭痛、頭暈、昏沉、記憶力下降等。

方法:手指指腹按摩,指力慢慢放鬆,再重新按,按到不痛或者疼痛減輕為止。抓頭髮具體的操作方法是將頭髮向上提,能讓自己感覺到痛為宜。

二、三個穴位防治白髮

1、足三里穴

按摩足三里其中的一個好處就是防治白髮,生活當中要想防治白髮的話不妨每天多按摩自己足三里。

2、三陰交

自三陰交起,沿脛骨後緣向上依次點按,直至近膝關節的陰陵泉穴止,反覆10次後換另外一條腿。三陰,足三陰經也。交,交會也。三陰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條陰經中氣血物質在本穴交會。本穴物質有脾經提供的溼熱之氣,有肝經提供的水溼風氣,有腎經提供的寒冷之氣,三條陰經氣血交會於此,故名三陰交穴。

3、合谷穴

持續按一分鐘,會有酸脹或痠痛感,放開手指十秒鐘後再點按一分鐘,反覆直至疼痛減輕。合谷為大腸經原穴,屬陽主表,取清走衰,宣洩氣中之熱,升清降濁,疏風散表,宣通氣血之功。合谷總治頭、面各症。用之得法,針到病除。齒、眼、喉嚨(咽喉)等症之特效穴。

三、白髮吃什麼食療方好

1、核桃蘸:核桃仁1000克,放蜂蜜中浸泡10日,每日吃2次,每次4∼8粒。


桑葚可以讓白髮轉黑。(圖片來源:Pixabay)

2、桑葚:鮮桑葚1000克(或乾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黏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

3、美髮烏髮粉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量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衝食1小湯匙。(注意:腹瀉時不宜用。)

4、黑髮:菟絲子、茯苓各15克,白蓮肉10克,黑芝麻15克,紫珠米100克。將上述各物洗淨,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煮開後,移至微火上煮成粥,加少許食鹽即可食用。

5、芝麻糊:具有益腸胃、防治白髮的功效,並可保持肌膚細嫩。黑芝麻與粳米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晒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米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加水用紗布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四、有白頭髮應該多吃什麼蔬菜 

1.猴頭菇

又名猴頭、猴頭菌,其營養十分豐富。其蛋白質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並且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還有揮髮油、多糖類營養物質,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猴頭菇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血液迴圈,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並有益於鬚髮的生長。


胡蘿蔔是人獲得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以促進頭皮的健康,讓頭皮有好的外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胡蘿蔔

胡蘿蔔是人獲得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以促進頭皮的健康,讓頭皮有好的外觀。健康的頭皮是閃亮的髮質的保證,胡蘿蔔的做法有多種,油燒的胡蘿蔔更利於吸收。

3.黑豆

黑豆又名烏豆,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傳統中醫學認為,黑豆有助於抗衰老,具有醫食同療的特殊功能。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等營養物質,所含的營養十分豐富,自古就是養顏的佳品。

4.紫菜

紫菜富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蛋白質、碘、磷、糖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紫菜所含的脂肪比海帶多8倍,蛋白質比鮮蘑多9倍,所含磷質也居菌類之首。據現代醫學證明,碘可以刺激甲狀腺分泌甲狀腺素,甲狀腺素可使頭髮烏黑秀美。紫菜還有化痰、清熱的功效。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