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曝光更多華人花錢買僱主信醜聞(圖)

發表:2017-06-2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BC曝光更多華人花錢買僱主信醜聞

CBC曝光更多華人花錢買僱主信醜聞。(攝影:伊真/看中國)

【看中國2017年6月28日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上週曝光「飛揚國際」(Vstar International)華人移民公司用錢買僱主信醜聞,近日,又有至少三人揭發該公司曾使用同一手段與之接觸。

CBC的iTeam經過追蹤調查,發現在薩省與曾該公司移民顧問隋(Bill Sui)打過交道的企業老闆不止一兩個。薩省Nipawin Computer Solutions電腦網路安全公司老闆切斯爾(Barry Chessall)在推特上稱,他也曾遇到同樣的事,對方也是華人隋。

切斯爾說,上月隋與他妻子聯繫,問是否有興趣雇佣中國的技術人員,如果提供僱主信,可得1.5萬元現金報酬。切斯爾的妻子覺得事有蹊蹺,讓丈夫繼續與隋聯繫,切斯爾打電話過去,對方顯得很著急,希望馬上簽協議,儘管已近半夜,隋還稱能馬上過來,不過他最後還是拒絕了這筆交易。

Dataport Computer Centre電腦店老闆Matthew Zurevinsky說,隋也找過他,給出相同的交換條件,並說服他這是政府的移民項目,需盡快做出決定,機不可失。

薩省Tisdale市經濟發展辦公室的官員華萊斯(Sean Wallace)表示,2016年8月,好幾家當地公司老闆對他提起同類事情,他還應一家公司老闆邀請與這位亞裔男子會面。

華萊斯說,因為沒有交換名片,他記不清這名移民顧問的姓名和公司,但肯定的是,對方稱只要老闆願意提供僱主信,就能得到20萬加元培訓費,並且有人代付前三個月給被聘僱員的工資和福利。

華萊斯當時質疑對方做法非法,這讓亞裔男子很不高興甚至警覺,並拒絕透露自己的身份和公司名稱及網址。華萊斯事後向警方報案。

華人夫婦作假辦移民被控罪

據CBC報導,2015年12月,薩省White City市一對華人夫婦王青(Qi Wang,音譯)和崔玉娟(Yujuan Cui,音譯)因涉及類似案件被控違反刑事法及移民與難民保護法。其實自2008年起,他們就被加拿大邊境署(CBSA)盯上,庭審定在明年1月。

邊境署指控此夫婦涉嫌利用薩省省提名計畫項目,花錢為數百中國人買工作,甚至假造工作崗位。調查人員在收繳大批文件中發現1,229個申請者名字,其中有422人的申請書已上交給省府,有27人的申請被拒,78人成功成為永久居民。

邊境署經過2年調查發現,該夫婦從希望辦移民的中國申請者手裡非法賺取60萬加元,他們給薩省17家企業老闆共提供9.5萬加元報酬。

卡爾加里移民律師薩瑪(Raj Sharma)表示,他也接到過類似電話,對方稱願意付錢以得到當地公司提供的工作職位,他說這樣做是違法行為。

薩瑪表示,之所以此類移民詐騙報導集中在薩省,是因為該省的省提名項目直接從海外接收移民,而阿爾伯塔省優先考慮的是身在加拿大的外國申請人。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