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 26人被捕(組圖)

作者:李君 東辰雨 發表:2017-06-29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香港現場民眾提供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君、東辰雨採訪報導)臨近「七一」,社民連、人民力量、香港眾志、大專政關及多名社運人士,週三(6月28日)傍晚突然佔領位於灣仔會展中心外的金紫荊雕像抗議,部分人攀上雕像,掛上橫額。警方最後清場,以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拘捕26人。

繼6月27日社民連、人民力量、香港眾志多名成員攀上、並用黑布包圍金紫荊銅像後,6月28日下午5點多,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健成、人民力量譚得志、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及大專政關等數十人,也突然佔領灣仔金紫荊雕像,多人攀上金紫荊雕像的頂部,並掛上爭取民主普選的黑布橫額,並圍住金紫荊花的頂部。

另外數十人用鐵鏈互相鎖住,團團圍坐在金紫荊銅像底部,表示即使警方動用暴力清場,亦會堅持非暴力抗爭的原則。他們又在現場高呼:「撤回人大決定、撤回8.31、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

警方接報後立即封鎖現場並加派大批人手,至晚上近8時半左右正式清場。警方將示威者逐一帶走,他們未有任何的反抗。大約9時左右,警方與消防員動用消防車雲梯,帶走金紫荊雕像的頂部威者帶走。

整個清場行動大約1個小時,共並拘捕26人,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包括:香港眾志成員蔡俊賢、周庭、林朗彥、羅冠聰、謝禮楠、黃之鋒、黃莉莉、及社民連的梁國雄、吳文遠、曾健成等。

被拘捕人士全部送往北角警署,晚上11點,社民連、香港眾志及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民陣召集人區諾軒等人,到北角警署外聲援。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引述律師消息稱,被捕人士需在警署內拘留12至18小時,他呼籲市民參與七一上街,用腳步、用人數向訪港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訴求,他們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七一上街、結束專政」等口號。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現時拘捕示威者的是特首梁振英政府,若新政府、新任特首林鄭月娥不想撕裂社會,就不應像梁振英一樣,重罪控告26人。他要求警方立即釋放金紫荊抗爭者。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他在金紫荊廣場外目睹26人被捕的過程,指他們並沒干犯公眾的妨擾罪。又指見到很多旅客圍觀,並聽到說普通話的遊客打聽發生什麼事,他們見到的正是香港可愛的地方,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他表示,看到大量的警察一字排開,驅趕現場的遊客及拘捕示威者,質問:「究竟誰在干犯公眾妨擾罪?」

香港眾志、社民連、人民力量、大專政關聯署聲明稱:前天晨光來到,我們用黑布網罩金紫荊雕像,銅雕沒有搖動,它的虛偽卻不可再閃耀。謊言被撕破,我們方可在凋謝中掙扎與重生。今夜,我們在習近平訪港前夕,將再次遮蓋雕像虛妄的金光。

聲明指出,主權移交二十年來,香港市民受盡欺壓,貧無立錐:不僅是經濟民生上的貧困,更是政治權利上的貧弱。在中國大陸,追求民主自由者,更是歷盡磨難,在中共專權之下,莫不是悲苦的自由靈魂。

聲明又指,我們必須再次走在抗爭的路上,與當權者二十年來的不公不義對抗。讓我們在黑紫荊廣場集結!撤回人大八三一決定!落實真正普選!

金紫荊銅像是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時中共央政府贈送,安放在會展中心旁,這個廣場也被命名為金紫荊廣場。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香港現場民眾提供圖片)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運人士佔領金紫荊。(香港現場民眾提供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