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 26人被捕(组图)

作者:李君 东辰雨 发表:2017-06-29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香港现场民众提供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君、东辰雨采访报道)临近“七一”,社民连、人民力量、香港众志、大专政关及多名社运人士,周三(6月28日)傍晚突然占领位于湾仔会展中心外的金紫荆雕像抗议,部分人攀上雕像,挂上横额。警方最后清场,以涉嫌干犯公众妨扰罪拘捕26人。

继6月27日社民连、人民力量、香港众志多名成员攀上、并用黑布包围金紫荆铜像后,6月28日下午5点多,社民连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曾健成、人民力量谭得志、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秘书长黄之锋及大专政关等数十人,也突然占领湾仔金紫荆雕像,多人攀上金紫荆雕像的顶部,并挂上争取民主普选的黑布横额,并围住金紫荆花的顶部。

另外数十人用铁链互相锁住,团团围坐在金紫荆铜像底部,表示即使警方动用暴力清场,亦会坚持非暴力抗争的原则。他们又在现场高呼:“撤回人大决定、撤回8.31、我要真普选、公民抗命、无畏无惧”。

警方接报后立即封锁现场并加派大批人手,至晚上近8时半左右正式清场。警方将示威者逐一带走,他们未有任何的反抗。大约9时左右,警方与消防员动用消防车云梯,带走金紫荆雕像的顶部威者带走。

整个清场行动大约1个小时,共并拘捕26人,涉嫌干犯公众妨扰罪,包括:香港众志成员蔡俊贤、周庭、林朗彦、罗冠聪、谢礼楠、黄之锋、黄莉莉、及社民连的梁国雄、吴文远、曾健成等。

被拘捕人士全部送往北角警署,晚上11点,社民连、香港众志及立法会议员刘小丽、民阵召集人区诺轩等人,到北角警署外声援。香港众志成员林淳轩引述律师消息称,被捕人士需在警署内拘留12至18小时,他呼吁市民参与七一上街,用脚步、用人数向访港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诉求,他们高喊“公民抗命、无畏无惧、七一上街、结束专政”等口号。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指,现时拘捕示威者的是特首梁振英政府,若新政府、新任特首林郑月娥不想撕裂社会,就不应象梁振英一样,重罪控告26人。他要求警方立即释放金紫荆抗争者。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表示,他在金紫荆广场外目睹26人被捕的过程,指他们并没干犯公众的妨扰罪。又指见到很多旅客围观,并听到说普通话的游客打听发生什么事,他们见到的正是香港可爱的地方,可以自由表达意见。他表示,看到大量的警察一字排开,驱赶现场的游客及拘捕示威者,质问:“究竟谁在干犯公众妨扰罪?”

香港众志、社民连、人民力量、大专政关联署声明称:前天晨光来到,我们用黑布网罩金紫荆雕像,铜雕没有摇动,它的虚伪却不可再闪耀。谎言被撕破,我们方可在凋谢中挣扎与重生。今夜,我们在习近平访港前夕,将再次遮盖雕像虚妄的金光。

声明指出,主权移交二十年来,香港市民受尽欺压,贫无立锥:不仅是经济民生上的贫困,更是政治权利上的贫弱。在中国大陆,追求民主自由者,更是历尽磨难,在中共专权之下,莫不是悲苦的自由灵魂。

声明又指,我们必须再次走在抗争的路上,与当权者二十年来的不公不义对抗。让我们在黑紫荆广场集结!撤回人大八三一决定!落实真正普选!

金紫荆铜像是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时中共央政府赠送,安放在会展中心旁,这个广场也被命名为金紫荆广场。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香港现场民众提供图片)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
“七一“前,香港多名社运人士占领金紫荆。(香港现场民众提供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