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滯留紐西蘭12年 華男被判2年監禁(圖)

發表:2017-06-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法滯留紐西蘭12年華男被判2年監禁
一中國男子因移民欺詐,被紐西蘭法院判2年監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以非法手段留在外國或獲取其永久居留權的事件屢見報端,一名中國籍男子因為12年前持訪客簽證來紐西蘭後一直未離開,並對護照造假,近日被法院判定為移民欺詐,判處兩年有期徒刑。

據海外媒體報導,法院文件顯示,49歲的林子祥(Zi Xiang Lin,音譯)來自中國香港,2005年5月,他拿有3個月訪客簽證的香港護照途徑斐濟來到紐西蘭,之後黑在這裡,一待就是12年。

今年3月,移民局官員們在紐西蘭漢密爾頓一處建築工地上發現林身份有假,當時他們本來正在尋找另一名在同處工地非法工作的中國人。

林在這些年以「Jiew Min Chong」的名字考了紐西蘭駕照,還拿到建築從業者執照,事後證明他是「套牌」別人的身份。

林隨後遭到移民局羈押,在調查中,他供出了自己的真實身份,移民局沒收了他的護照,並確定了被其篡改的護照身份頁。

移民局與香港官方取得聯繫,香港當局證實,林的護照在2009年就挂失了,護照上的照片、姓名和出生日期都被篡改。

移民局在調查中發現,林26歲的女兒林燕(Yan Lin,音譯)有紐西蘭永久居民身份,是漢密爾頓和奧克蘭兩家建築公司的主管。林並不承認自己在為女兒公司打工,除承認是自雇職業外,還說一直在建築工地上打現金工。

移民局判其移民欺詐罪名成立,判處2年監禁。對於偽造假護照等身份證件非法滯留紐西蘭的行為,移民局助理總經理Peter Devoy表示,這是決不能容忍的移民欺詐,對林的判決就是對那些違法者的警告。

前不久,一名有紐西蘭永久居民身份的華人女子偽造懷孕、生育證明,幫「假兒子」辦身份,結果被移民局查出,被判處入獄3年9個月。

為了拿到紐西蘭永久居民權,有人可謂絞盡腦汁。今年5月,一則中文徵婚廣告驚動紐西蘭移民局,一名男子試圖通過結婚換取身份。徵婚廣告上寫明:33歲高收入男士尋求可以長期相處的有PR女士,也可商婚。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