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各界表訴求(圖)

作者:周生 發表:2017-06-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夫婦訪問香港。
習近平夫婦訪問香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生採訪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到訪香港三天,除了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活動,主持新任特區政府就職外,將與政商界重要人士共進晚餐,被邀人士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這是習近平第一次以中國國家領導人身份訪問香港,此行對香港各界產生巨大迴響。

抗議活動

在習訪港前夕,26日早晨,灣仔金紫荊廣場遭遇示威,紫荊花彫塑被抗議人士以黑布包圍。給金紫荊挂黑布的示威者黃之鋒等多名社民連成員,抗議中國未落實「一國兩制」承諾,並對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以來,港府施政不足,表達不滿。

當日,維權團體在中聯辦,抗議中共使用酷刑對待「709」案中被捕的維權律師。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社民連等團體,從西環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高呼「中共酷刑反人權」、「停止打壓維權律師」等口號,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制止違法行為。

同時,民團2047香港監察發起唱歌行動,向習近平表達民主普選的訴求。召集人錢志健表示,此活動想向習近平表達民主普選的訴求。他表示現在一國兩制正在崩壞:中共人大多次釋法、港府提訴要求撤銷香港民選議員的資格、北京高調介入香港事務、香港法制亦受到衝擊。

習訪港,已對香港各界引起反響。尤其在特首梁振英上任後的五年,發生太多的社會動盪及衝擊事件,一國兩制已被指「走樣變形」。

立法議員的訴求

《看中國》記者採訪幾位立法議員,以下是即將出席晚宴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的訴求:

問:在香港回歸20年,習近平訪港,香港警方將以「國家領導人及反恐級別」保安因應,上級指示,「不讓領導人尷尬」為行動目標,這樣的情況下七一遊行的訴求如何傳遞?

答:我們會用盡所有方法,上街(參加遊行),點人數(意思是鼓勵更多的人參加遊行),用一個高的遊行人數來表達我們的訴求,中央和特區政府不可以對此視而不見。

問:晚宴中,您將帶給習什麼訊息?

答:(1)回歸20年,我們看到一國兩制走樣變形;中央的釋法破壞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我們要求「回到初衷」,我們反對釋法,反對中央干預香港特區的事務,我們要求香港回到高度自治。

(2)自從梁振英做香港特首之後,製造香港社會仇恨對立,破壞香港核心價值;梁甚至濫用權力,破壞香港法制,逃避對他本人貪腐(UGL事件)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調查。

我們要求中央要面對梁振英在香港造成的問題,要「撥亂反正」。我們要求透過法律程序調查梁的貪腐(UGL事件)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問題,中央一定要查梁振英。

問:三年前泛民主派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而發動的「雨傘運動」,若這次可以與習會面,特首真普選是否可望實施?

答:我深信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在於政制不民主,我們要求習(中央)讓香港落實雙普選(特首和立法會的真正普選),給香港政制民主化。

問:香港主權回歸後貧富不均惡化,中資湧入香港房市、推高房價,年輕人承擔不起住屋開支,加上青壯年的薪資不成長、低薪情況蔓延,香港大眾普遍對香港生活質素不滿,對一國兩制不滿,有何解決之道?

答:要處理香港的深層次矛盾,關鍵是政制。惟有政制民主化,才能解決香港的社會矛盾問題。針對樓價過高、年輕人負擔不起的問題,政府應該提供「市民可負擔的樓房」。政府的政策要照顧公眾利益,不要向大財團傾斜。

香港的關鍵是政治制度(不民主)。沒有民主的政制,即使行政長官想做點事,也只會有短期的效果,解決不到長期的矛盾。

以下是梁耀忠議員的採訪:

問:七一遊行的訴求如何傳遞?

答:我們知道即使我們交信(請願信)給香港警方,也難以轉交到領導人手上,所以我們唯有「透過傳媒傳遞訊息」給中央領導人。

問:若有機會與其會面,您將帶給習什麼訊息?

答:我會告訴習:香港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已經「全部走樣」!一個最近的例子就是這次的特首選舉,為了使林鄭月娥當選,香港中聯辦極度插手特首選舉,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另外,中央釋法也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和法治的主要原因。

問:三年前泛民主派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而發動的「雨傘運動」,若這次可以與習會面,特首真普選是否可望實施?

答:不會,肯定不會。

問:香港大眾普遍對香港生活質素不滿,對一國兩制不滿,有何解決之道?

答:香港的政治制度無民主,就改善不到民生。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她上任後肯定要「還票債」(指回報曾經投票給她的人),她上任後的政策肯定會傾斜商界,對打工仔(指勞工階層)不利。所以系要政制民主化才可以解決那些問題。

以下是長毛(梁國雄)議員的採訪:

問:七一遊行的訴求如何傳遞?

答:香港警方的安排明顯是「與民決絕」,令到習無辦法接觸到香港的民意,這個做法就是:「與民決絕」!

問:若有機會與其會面,您將帶給習什麼訊息?

答:我第一樣就系要求習釋放全國的政治犯。我第二樣就系要求習實行全國的普選(民主普選),包括中國大陸實行全國普選,也包括香港實行特首和立法會的雙普選。

問:三年前泛民主派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而發動的「雨傘運動」,若這次可以與習會面,特首真普選是否可望實施?

答:不會。

問:香港大眾普遍對香港生活質素不滿,對一國兩制不滿,有何解決之道?

答:解決辦法就是法辦梁振英。為何法辦梁振英可以解決香港民眾對生活質素和一國兩制的不滿?好簡單,因為這樣做才能使民眾恢復對中央的信心,即系令香港人對中央有信心。梁振英就好比是家門口的一個垃圾(把香港比喻做一個家的話),你連門口的一個垃圾都不肯搬走,你說把家裡弄得多漂亮不是多餘的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